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6 | 引新聞

《蝙蝠俠》90歲米高肯恩宣布息影 《一個人的逃亡》謝幕作曝從影心聲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已屆九旬高齡的奧斯卡男星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從影超過了70年,演出共計160部電影,近年在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黑暗騎士》系列中,飾演「阿福」一角更令人難忘。過往盛傳米高肯恩因健康因素,屢屢暗示有意息影,近日他則證實將以《一個人的逃亡》,作為演藝生涯的謝幕之作。

《蝙蝠俠》90歲米高肯恩宣布息影 《一個人的逃亡》謝幕作曝從影心聲

圖/米高肯恩(中)跟片中真實人物都有相似戰爭經歷,讓他回憶當年參與韓戰的往事。(采昌提供)

據外媒報導,《一個人的逃亡》導演奧立佛派克(Oliver Parker)得知米高肯恩跟原型人物伯尼(Bernard Jordan)同樣出身自勞工階層,過去都曾擔任過軍人,更一樣擁有愛說笑又機智的人格魅力,因此與劇組一致認定,只有他才能勝任這個角色。他也強調:「米高肯恩一直都是我的第一選擇,他就像伯尼,曾經也是一名軍人,所以當你和他談論這些事情時,你會知道他有豐富的理解力與情感。」

過去米高肯恩因脊椎問題影響腿部,導致行動不便,多年來都喊著要息影:「我現在會拿到的角色,只有90歲或85歲的男人,這些角色都不會是主角,沒有男主角會是90歲,年輕貌美的男女才能當上主角,而我連走路都走不好,所以我想最好趁現在引退了。」

過去劇組邀請年事已高的米高肯恩接演,過程其實並不順利,他甚至前後三度拒絕《一個人的逃亡》邀約,但本片簡直就像為他量身打造,讓他每讀一次劇本,都再一次愛上「伯尼」這位人物,更被片中一幕特別的場景所感動,最終才點頭決定接演。

《一個人的逃亡》改編自真實事件,故事描述2014年一位89歲的英國二戰老兵,瞞著所有人從養老院落跑,獨自前往法國,只為了參與「諾曼第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向昔日戰友們致敬。此一驚人事蹟被英國媒體批露後,隨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並被改編成撼動人心的電影作品。

《蝙蝠俠》90歲米高肯恩宣布息影 《一個人的逃亡》謝幕作曝從影心聲

圖/現年90歲的米高肯恩主演《一個人的逃亡》後,將透過該片宣告息影。(采昌提供)

米高肯恩也曾在19歲時參與過韓戰,回憶起當年經歷,也讓他十分感慨:「我們在壕溝中生存,於黑暗中作戰,而我真的有夠害怕,每個人都一樣很害怕。所以我能夠理解死亡、親近戰友的受傷與死亡,我真的看太多了。」更補充:「我再也不想經歷這一切了。」《一個人的逃亡》將於1月19日在台上映。

更多引新聞報導

傑森史塔森大爆料影壇內幕 嘆動作明星愛用替身「這有一點哀傷」

張鈞甯認愛大馬導演男友 笑喊「第一天要跟愛的人在一起」

不捨2寵物命喪撞機事故 明日花綺羅悲痛發聲遭轟「沒常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