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6 | 引新聞

「2024客庄當好生活節」首屆客庄百萬甄選 全台30最佳遊程獲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推動台灣客庄優質旅遊,藉此活化產業、促進青年返鄉就業,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特別舉辦「2023客庄百萬遊程設計甄選」,以一日遊行程的型式,打造獨特、有吸引力、前所未有的客庄遊程,提升客庄旅遊魅力,帶動台灣客庄產業的蓬勃發展。1/6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舉行頒獎典禮暨「2024客庄當好生活節」,吸引數千民眾到場體驗精彩的客庄特色生活文化。

「2024客庄當好生活節」首屆客庄百萬甄選 全台30最佳遊程獲獎

圖/夢想的客庄提供

「2023客庄百萬遊程設計甄選」活動經過激烈的競爭,在200多件報名遊程當中,甄選出本年度的10大最佳遊程,以及20條推薦遊程,分別獲得8萬元及1萬元獎金,總獎金高達100萬元,這些遊程涵蓋台灣北、中、南、東多處鄉鎮,包含桃園新屋、龍潭、觀音;新竹竹東、關西;苗栗獅潭、公館銅鑼、南庄;台中東勢、豐原;高雄鳳山、美濃、六堆;屏東佳冬、六堆;台東鹿野;花蓮壽豐、鳳林,許多得獎者都是生氣勃勃的年輕後生,為客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活動邀請到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擔任頒獎人,各地商圈理事長也齊聚一堂,林副市長表達對客家文化的支持,看到這次活動成果豐碩,她也非常開心,希望客庄的未來能夠越來越好。主辦單位「臺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總會長周水美表示:感謝客家鄉親對這次活動的支持,未來將會集結更多資源和人脈,組成「客庄當好大聯盟」,支持客庄的創生與發展,讓年輕後生能返鄉發展,促進客庄的活力再現。周總會長也感謝徵選活動期間,意外來參與的兩位「名人」:一位是客家金曲歌后彭佳慧,一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市長特別到粉絲頁來留言按讚,並參與網路票選,同時委託趙少康先生代表他出席頒獎典禮,對促進客庄發展的支持誠意十足。

「2024客庄當好生活節」首屆客庄百萬甄選 全台30最佳遊程獲獎

圖/夢想的客庄提供

趙少康致詞時說:這次活動獲得客家鄉親的熱烈響應,侯市長也非常認同,侯市長有提出百億客庄發展基金的政見,就是要全力支持客庄發展,讓台灣各地的客庄都能重新獲得新生,讓客庄成為帶動客家文化復興的新動力,趙少康先生更穿著客家新銳設計師的藍染潮服外套,以行動表達對客家文化的支持。

「2024客庄當好生活節」首屆客庄百萬甄選 全台30最佳遊程獲獎

圖/夢想的客庄提供

主辦單位安排了一整天的熱鬧演出,展現客家文化的多元年輕活力,同時還有苗栗客庄當季新鮮的「草莓大福」,限量免費發放給民眾,好玩有趣的油紙傘彩繪手作,也是限量免費體驗,以及「消費滿額抽時尚家電活動」、「客庄主題區,打卡抽好禮」,只要在客庄主題的指定區打卡拍照,於特定文章下留言,即可抽金牌名產「佳德鳳梨酥禮盒」,活動豐富精采、好康滿滿,現場民眾大排長龍,洋溢滿滿的客家風情。

2023客庄百萬遊程設計甄選」活動得獎名單請上網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百萬網美海底撈辣跳科目三!魔性擺動粉絲震驚:不用吃飯了

好評敲碗!木柵小茶館回歸信義區推限定茶品、甜點並首創Chatbot數位互動找茶體驗!

食物、看護費驚人 銀髮族通膨壓力山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