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引新聞

愛莉莎莎挺柯P質疑作票不公!遭炎上秒認錯「用詞過當」

(記者 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31歲的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曾表態力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之夜更現身凱道,笑喊:「義無反顧拚一次。」但昨(13日)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獲選後,愛莉莎莎卻在個人IG中,質疑選舉程序不公,抨擊有作票嫌疑,引起了各界一陣譁然。但因未查無不法,稍早她也緊急道歉,強調自身的用詞不夠精準。

昨天選舉結果出爐後,愛莉莎莎曾表示:「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原來投票箱內層都藏一堆票?」並質疑包括了高雄三民區現場開票時,民眾黨開票209票卻變成9票;左營區的票數206票寫成6票等,質疑唱票過程舞弊。但據中選會官方網站指出,經查詢各投票所最終回報的開票結果,三民區確實回報了209票;左營區亦是206票,並無愛莉莎莎所述票數遭刪除一事。

愛莉莎莎挺柯P質疑作票不公!遭炎上秒認錯「用詞過當」

圖/愛莉莎莎曾表態支持柯文哲,更現身選前之夜力挺。(翻攝愛莉莎莎臉書)

許多網友批評她身為公眾人物,卻未善盡查證義務,作風過於偏激,也有散播假消息之嫌,對此愛莉莎莎也緊急道歉,強調:「『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用不符合開票程序及諸多開票錯誤比較合適,畢竟有沒有作票,我們已經無法查證,只能從下次選舉中更注意。」

但愛莉莎莎仍強調:「這場選舉太多開票瑕疵,感謝所有監票人員錄影,大家才能正視這些問題。」並表示:「選務人員的開票方式,居然是集中同一政黨的選票,接著自己算該黨有幾票,再報給登記的人,登記的人再直接畫正字號,過程中完全沒有亮票及唱票。」依然堅持唱票過程有疏失。

愛莉莎莎挺柯P質疑作票不公!遭炎上秒認錯「用詞過當」

愛莉莎莎挺柯P質疑作票不公!遭炎上秒認錯「用詞過當」

圖/愛莉莎莎質疑唱票過程不公,但經網友指證後,已緊急發文致歉。(翻攝愛莉莎莎臉書)

近日TiKTok平台也流傳一段質疑作票的影片,其中一段唱票員喊出柯文哲時,計票員卻都畫1號的影片,引起了各界一陣討論。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指出,網傳影片的畫面,其實是選務人員在開總統選票時,背景混雜了選務人員唱票區域立委的聲音,才會造成誤解,後續也沒有民眾反應計票有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愛莉莎莎 Alisasa
愛莉莎莎挺柯P質疑作票不公!遭炎上秒認錯「用詞過當」
(@goodalicia)分享的貼文






更多引新聞報導

這一黨異軍突起!2024選舉成為台灣第五大黨

立委選舉/高嘉瑜連任之路中斷!盤點2024美女立委參選結果

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于美人透露敗選後動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