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5 | 引新聞

施明德病逝!陳文茜3000字長文曝他最後遺言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病況危急,一度傳出病逝但遭台北榮總否認,而施明德在今(15)日病逝,享年83歲,也正巧是他的生日,媒體人陳文茜發文哀悼施明德「永遠的革命領袖、反貪腐運動家」,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稍早再寫下3千字長文,親曝施明德最後遺言。

施明德病逝!陳文茜3000字長文曝他最後遺言

圖/施明德女兒也在施明德臉書上寫下,每一年的1月15日,父親總是會對深愛他的人們道別,把每一次的生日當作是最後一次。(翻攝施明德臉書

陳文茜說,生病5年來,是施明德推著輪椅將她送入手術室,當她病情再惡化時,是你們幾乎天天為準備食物,她菌血症時離開醫院,是對方全家天天奔來照顧她。她維持了近29年來一貫和您說話的頑皮撒嬌口吻,「主席,我會照顧您的女兒。可是您怎麼可以把孩子託付給可能很快就會走的人?您若被黑衣天使帶走,那誰來照顧我?」

2001年因為不可想像的黨內羞辱,您宣布退出民進黨:一個您賭上生命換來的政黨,一個您細心呵護想將之推向執政的民進黨。陳文茜指出,親愛的主席,您是我在台灣看過永遠不會退卻,也永遠不會妥協大原則的惟一領導者,當您發現扁家貪腐時,您毫不猶豫,發起紅衫軍運動,兩次大遊行,分別創下50萬及100萬人的紀錄。你在雨中下跪,向正直的台灣人民下跪。您也在民進黨各方羞辱中,嚐盡冷暖。

陳文茜表示,您申請演講活動場地,昔日戰友,不顧民主原則,只有雲林縣長蘇治芬,念著您當年的救父舊情同意批准,其他多數民進黨執政縣市,一一拒絕,他們不知道,他們保護的不是自己的政黨,而是擁抱貪污。只要在本土的概念傘下,貪污、利益輸送,即可被接受。

施明德病逝!陳文茜3000字長文曝他最後遺言

圖/陳文茜說,生病5年來,是施明德推著輪椅將她送入手術室,當她病情再惡化時,是你們幾乎天天為準備食物,她菌血症時離開醫院,是對方全家天天奔來照顧她。(翻攝陳文茜臉書)

施明德女兒也在施明德臉書上寫下,每一年的1月15日,父親總是會對深愛他的人們道別,把每一次的生日當作是最後一次。現在才懂得,這是父親多麽溫柔體貼的、充滿愛的表現;她們沒有遺憾,只有完整的、完美的愛。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最新/中共出手?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韓國瑜2/1報到!恐爭立法院長 Wecare高雄:4年鬧劇開始

網瘋傳豬哥亮當選「2024榮譽總統」 迷因記者會影片曝光

施明德病逝!女兒臉書悲痛發聲:父親沒有忌日只有生日

黃珊珊、朱立倫是敗選戰犯?侯友宜:過去紛紛擾擾就放下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