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8 | 引新聞

賴清德1.6億補助款全捐出! 3 用途曝光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拿下得票數558萬6019票,共能領1億6758萬570元的選舉補助款;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17日表示,選舉補款將分三等份運用,第一,做為公益及公共使用;第二,提供給創黨黨員弱勢照顧、年輕黨工出國深造;第三,依規定回捐給黨。

賴清德1.6億補助款全捐出! 3 用途曝光

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6億補助款用途曝光。(翻攝賴清德臉書

張志豪說明,賴清德選舉補助款分為三等份,第一,提供給社會做公益及公共使用。依照賴過去的習慣,不論是國代,或是立委選舉補助款都會公益使用。

張志豪指出,第二,提供給創黨或建黨黨員生活或弱勢照顧,並提供給年輕黨工出國、歷練深造的獎勵金;第三,依照規定回捐給黨。

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並發出新聞稿,賴清德在常會中表示,這一次要感謝全國民眾的支持,這次所得到的選舉補助款,每一票有30元,第一個按照中央黨部的要求,1/3繳回中央黨部;另一個1/3,他會捐給中央黨部做兩個用途,第一個用途會針對創黨及建黨黨員的生活照顧。

新聞稿也指出,第二部分使用用途,是給年輕的民進黨黨工,做為出國或國內進修使用的獎勵金、獎學金,這部分後續由黨中央規劃;第三個1/3會捐助公益及公共使用,秉持以往,過去從國代、立委、市長的選舉補助款都是這樣。

除了賴清德以外,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連兩屆拿下全市最高得票,他日前也宣布將選舉補助款約360萬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回饋社會。而賴也被視為後邁時代可能的接班的人選之一,地方認為他霸氣捐款,應是布局下一步的起手式。

更多引新聞報導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遭打臉!甩爛攤子出國玩 視網膜不忍開轟了

全台跑3圈!黃暐瀚點名:2028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應該就「她」了

立委當選名單「3戰神」齊聚!網友嗨喊:每天都有新聞可以配飯

新閣揆誰來當?郭正亮曝「他」可能性最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