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19 | 引新聞

曝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委屈候選人」 他揭關鍵原因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順利落幕,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當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若一開始從5月就確立侯友宜是總統候選人的地位,再與副手趙少康一連戰個半年,一路殺到1月13日,「你覺得結果會是一樣的嗎?」

曝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委屈候選人」 他揭關鍵原因

圖/游盈隆指出,沒有一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像侯友宜這麼委屈過。(翻攝侯友宜臉書

游盈隆於節目《風向台灣》中直言,沒有一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像侯友宜這麼委屈過,侯友宜的委屈在於,從5月被國民黨提名之後,接下來長達半年的藍白合,黨的藍白合行動把他擱到一邊去了。

游盈隆分析,以結果來看,侯康配的得票率還比柯吳配多了將近100萬票,如果結果是這樣並不是太壞,而且跟賴清德只差約6個百分點,如果從結果論來看,若一開始從5月就確立侯友宜是總統候選人的地位,再與副手趙少康一連戰個半年,一路殺到1月13日,「你覺得結果會是一樣的嗎?」

游盈隆說,不要小看侯友宜,侯友宜經過這一戰之後,對很多國政的相關問題也有更多的了解,不排除4年以後捲土重來。

此外,游盈隆提到,每一次的選舉都有它的特殊性,這一次選舉,賴清德打得非常辛苦,一路走來其實並不輕鬆,要背負蔡英文8年來的執政沉重包袱,還有2022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選戰動能很難帶動起來,加上這次沒有明顯強烈的中國因素。

若藍白合,政黨輪替的可能性多大?游盈隆斷言,百分之百,第4次政黨輪替一定是出現的,因為整個6成的選民期待政黨輪替,雖兩岸外交獲得肯定,但在內政方面有諸多缺失。

更多引新聞報導

政治人物瘋Threads! 王世堅狂被點名:我這不就來了嗎

陳佩琪爆料柯文哲選後拒接國民黨電話 侯友宜揭致電原因

婆婆吼媳「衛生棉沒沾到血」不准丟!放電鍋殺菌:下次互相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