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0 | 引新聞

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有望再奪后座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被譽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 Awards),本週四(18日)公佈入圍名單,由英國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奧本海默》一舉入圍了13項大獎,成為本屆的最大贏家。

在《可憐的東西》中有大尺度演出的艾瑪史東,也再度入圍最佳女主角,演技頗受各界肯定,但日前憑《花月殺手》獲得金球獎影后的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卻爆冷門未入圍,引起影迷一陣議論。

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有望再奪后座
圖/在《可憐的東西》中有大尺度演出的艾瑪史東,再度入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翻攝金球獎官網


據外媒報導,日前在金球獎典禮大放異彩的《奧本海默》,本週也一舉入圍了英國電影學院獎的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編輯、最佳化妝與髮型和最佳音效等13個獎項,成為入圍最多的作品。

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的《可憐的東西》則位居第二名,共獲得了11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傑出英國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製作設計、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及最佳特殊視覺效果,劇中有突破性演出的艾瑪史東,也有望繼金球獎後,再度拿下一項影后獎座。

好萊塢傳奇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花月殺手》,則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選角和最佳攝影等提名。但日前憑《花月殺手》獲得金球獎影后的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卻爆冷門未入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亦未入圍最佳男主角獎,令影迷頗為扼腕。

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有望再奪后座

圖/日前憑《花月殺手》獲得金球獎影后的莉莉葛萊史東,爆冷門未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引起影迷一陣熱議。(翻攝金球獎官網

由日本導演宮崎駿執導的《蒼鷺與少年》,日前奪得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後,也再度獲得提名,其它入圍作品包括了《元素方城市》、《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及《落跑雞:雞塊新時代》等作品。本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將於2月18日,在英國倫敦南岸中心皇家節日音樂廳舉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劉德華《潛行》警匪和毒販宿命對決!《間諜家家酒》中文配音版確定上映

吳宗憲接獲黃明志Call out求救 曝周杰倫音樂罩門「這他永遠做不到」

搖滾天團OneRepublic「共和世代」高雄開唱 盤點10首演唱會經典歌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