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2 | 引新聞

立院黨鞭藍營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強調全力配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朝小野大的結果,除了突顯台灣選民對於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滿,也期盼在野黨能夠發揮監督的制衡力量,共同讓台灣未來更好。在國民黨方面,除了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龍頭外,想要落實監督者的功能,並扮演好制衡者的角色,還得需要一位論述清晰、形象優質,具有良好通溝協調能力的立院黨鞭才行,有藍營內部人士就認為,立委李彥秀在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成為首位女總召的可能性愈來愈濃。

而李彥秀日前受訪也指出,若黨有需要一定全力配合。不過,藍營黨鞭過去向來由資深男性立委擔任,如李能順利當選,將成為黨團成立以來的第一位女黨鞭。

立院黨鞭藍營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強調全力配合!
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地方人士指出,李彥秀在地方服務的口碑非常優質,她也是國民黨深具領袖特質的民意代表,過去擔任國會書記長職務,以及多年在衛環委員會的精湛表現,頗獲各界好評。另外,李彥秀擁有類似盧秀燕那般溫柔親合的特質,以及對於各項市政的嫻熟與熱忱,加上婦女與青壯的外在形象,若由其出任國民黨總召,恰好能展現國民黨積極走向青壯革新的路線,並能彰顯照顧婦幼權益的政策導向。

立院黨鞭藍營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強調全力配合!

立院黨鞭藍營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強調全力配合!

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該人士表示,特別是李彥秀長期關注「社會安全網」的建置進程,以及對於防疫、衛生、勞工、就業、長照、育兒等領域的專業,恰好符合基層民眾對於國會功能的期許,從此觀點而言,確實可以吸引到眾多年輕世代與婦女族群的目光,這也是目前國民黨亟需擴展的族群,而李彥秀的人設,乃至其過去的提案與問政品質,都是可圈可點,搭配國民黨後續接班梯隊的盧秀燕、蔣萬安等人,可謂是一股新世代的政治清流,並能讓逐漸被青壯世代遺忘的國民黨,重新注入一股新生的力量!

更多引新聞報導

柯建銘斷言「民眾黨8席沒用」 轟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愛女過馬路遭車撞亡!余爸爸沉痛喊話賴清德:對民進黨失望3次

蔡壁如爆「柯文哲成競選障礙」!面紙發不出去還被路人瞪

政治人物瘋Threads! 王世堅狂被點名:我這不就來了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