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3 | 引新聞

黃國昌遭前同事爆「電梯不打招呼」自以為是 律師嘆:成不了大事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立法院將於2月1日改選正副院長,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動向讓外界相當關注。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近日透露,準立委黃國昌自以為是,電梯遇到也不會打招呼。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只在意自己的聲量,把自己放得比別人高的位置,從政只是滿足自己而已,成不了什麼大事。

黃國昌遭前同事爆「電梯不打招呼」自以為是 律師嘆:成不了大事

圖/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批,準立委黃國昌自以為是,電梯遇到也不會打招呼。(翻攝黃國昌臉書)

林智群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先出招,直言民眾黨只有8席立委,若不合作不僅黨團難以提案,甚至極可能一席召委都拿不到,甚至聲稱準立委黃國昌私下自以為是「搭電梯也不打招呼」,若「玩自己的武林」,將會自廢武功、一事難成。

他表示,說實話,法律沒規定看到同事要打招呼,但立法本來就是一個合作運動,不是單打獨鬥的,「法律提案要15個委員簽名,你民眾黨才8個,不跟人家好來好去,怎麼提案?就算是用黨團名義提案,沒有其他政黨委員的支持,提案會通過嗎?」

林智群直言,你可以自視甚高,也沒有義務跟同事打招呼,可是現實情況就是,平常做人成功,至少不得罪人,碰到要別人幫忙簽名連署時,人家比較願意幫忙,陳學聖也說其他時力立委都好相處,大家也合作連署,講的就是人情世故。

黃國昌遭前同事爆「電梯不打招呼」自以為是 律師嘆:成不了大事

圖/林智群直言,只在意自己的聲量,把自己放得比別人高的位置,從政只是滿足自己而已,成不了什麼大事。(翻攝黃國昌臉書

林智群認為,「既然要從政,不就是要把『自我』放在後面?整天自以為是,說我沒義務跟你打招呼,那人家也可以說沒義務幫你的提案連署啊!」

他舉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例子,李登輝剛上位的時候,一堆國民黨大老也沒把他放在眼裡,可是人家身段柔軟,第一次競選連任時、讓萬年國會退場時,老國大代表不想理他,給他吃閉門羹,李登輝也是笑笑而已,因為李登輝把「國家」放在「自我」之上,為了讓國家可以前進,「我」可以變成「不是我的我」,這才是真正的政治人物。

林智群說,「只在意自己的聲量,把自己放得比別人高的位置,別人都很爛,自己最好,協商就是利益交換,不聽我的,就是打假球,這種人,從政只是滿足自己而已,成不了什麼大事。」

更多引新聞報導

超哥認證「好朋友」!綠議員臉書被灌爆緊急回應了

柯建銘斷言「民眾黨8席沒用」 轟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蔡壁如爆「柯文哲成競選障礙」!面紙發不出去還被路人瞪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