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29 | 引新聞

《科目三》落伍了!最新抖音神曲《鉢鉢雞》瘋傳來源曝光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舞蹈紅遍全球,吸引無數網友爭相模仿,一度蔚為風潮。據悉《科目三》舞蹈起源於一場婚禮,當時婚禮中眾人起舞的模樣,令賓客印象深刻,甚至成為火鍋店「海底撈」員工必跳的舞蹈之一。

近期,中國又出現一首名為《鉢鉢雞》的洗腦神曲,簡單舞步加上富有節奏感的歌曲,似乎逐漸取代了《科目三》的地位。

《科目三》落伍了!最新抖音神曲《鉢鉢雞》瘋傳來源曝光

示意圖/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舞蹈紅遍全球,一度掀起風潮。(翻攝自Pexels

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日《鉢鉢雞》於抖音社群平台瘋傳,儘管歌詞只有短短的「鉢鉢雞,鉢啊鉢鉢雞,一元一串的鉢鉢雞」,但隨著配樂和舞蹈,竟再度成了超級洗腦的歌曲,也有許多民眾自編舞蹈,配合音樂的節奏擺動,再度形成了一股風潮;就連被譽為「亞洲蝶后」的中國奧運選手張雨霏,都曾拍攝唱著《鉢鉢雞》的影片,人氣居高不下。

據悉缽缽雞其實是一種四川傳統小吃,以陶缽盛放拌以麻辣調料的去骨雞片做成,並從清代流傳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亦以皮脆肉嫩、辣味鮮香的風味聞名。當地店家販售時,通常會以「一元一串」為主,許多商鋪還會打開擴音器,錄下叫賣聲打廣告,如今卻意外成了爆紅舞曲。

《科目三》落伍了!最新抖音神曲《鉢鉢雞》瘋傳來源曝光

示意圖/據悉缽缽雞是一種四川小吃,以陶缽盛放拌以麻辣調料的去骨雞片做成,並已有百年歷史。(翻攝微博)

目前《科目三》的來源則已不可考,盛傳中國廣西一位男子,因通過駕照考試後興奮不已,開心熱舞後被拍下影片傳上網,才意外形成熱潮,因「科目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的一個科目,意極「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也有一說是在2021年份,中國柳州當地人自創了一套舞步,慶祝新婚夫婦喜結連理,卻無意間形成了一股流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泰勒絲AI造假裸照網路瘋傳 驚動美國白宮籲立法改善

前BIGBANG成員勝利出獄悄悄來台 現身信義區夜店變見面會

T1/卡森斯要離台了!未來是否回來打球?本人給4字答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