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30 | 引新聞

Toyota「這些車款」安全氣囊有爆炸風險 緊急示警:快修車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日本汽車龍頭豐田汽車公司近日宣布,由於旗下「豐田自動織機」生產的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出現違規行為,公司決定暫停受到影響的10款全球銷售車型的出貨。經由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公布,豐田自動織機製造的3款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被發現使用與量產版不同的軟體,以影響馬力輸出測試的結果。

Toyota「這些車款」安全氣囊有爆炸風險 緊急示警:快修車

圖/日本豐田部分車款的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出現違規行為。(擷取自Pixabay)

受到影響的引擎應用在全球銷售的10款車型中,包括貨車Hiace、Land Cruiser等。雖然豐田汽車確認量產車款引擎符合馬力輸出測試標準,但為確保產品品質,仍選擇暫停出貨這10款車型。同時,使用相同引擎的日野自動車和馬自達也宣布各暫停1款車型的出貨。

豐田自動織機社長伊藤浩一在記者會上深表歉意,表示測試程序未得到充分協調,將重新與豐田汽車合作,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豐田汽車也針對此事發布聲明,向顧客和其他利益關係人致以深切歉意。

Toyota「這些車款」安全氣囊有爆炸風險 緊急示警:快修車

圖/另外,豐田官方針對美國車主發出示警,在部分年份的車款也有安全氣囊爆炸的疑慮。(擷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豐田汽車同日警告美國車主,針對2003-2004年式Corolla、2003-2004年式Corolla Matrix,以及2004-2005年式RAV4等車型,因其配備的Takata安全氣囊充氣機可能爆炸,建議擁有這些車款的5萬名車主盡速將愛車送修。Takata安全氣囊充氣機爆炸已造成全球30多名車主死亡,數百人受傷,成為歷史上最大的汽車安全召回事件。過去10年來,全球超過1億個Takata安全氣囊充氣機已被20家汽車製造商召回修理,其中美國的召回數量更超過6700萬個。

更多引新聞綜合報導

客運司機「強忍胸痛」緊急停車路肩 昏迷送醫不治

妻子「私處塗毒」企圖謀殺丈夫 下面太臭詭計遭拆穿

月薪7.5萬「年終4.3個月」!他喊無聊想離職 一票網友傻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