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0 | 引新聞

梅西回應香港「板凳」爭議 曝「內收肌炎症」非政治因素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36歲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日前隨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Inter Miami)展開亞洲交流賽,但赴香港的期間,梅西卻以受傷為由拒上場,全程坐在賽場板凳,令中國球迷十分不滿。本週一(19日)他則特地拍攝影片,首度澄清香港比賽未上場一事,是因罹患內收肌炎症才不克出戰,盼中國球迷見諒,再度掀起全球一陣熱議。

梅西回應香港「板凳」爭議 曝「內收肌炎症」非政治因素

圖/阿根廷球王梅西拍攝影片,解釋日前赴香港為出賽的原因。(翻攝Lionel Messi臉書

據外媒報導,談及日前赴香港未出賽,卻在日本上場30分鐘的爭議,梅西也特地拍攝影片,強調過往的職業生涯中,便和中國有著非常緊密與特別的緣分,過往在這裡的採訪、比賽和活動賽事,都讓梅西留下美好回憶。

他也直言:「我永遠都想參加每一場球賽,也永遠嚮往球場,但我聽到有人說,我因政治因素或許多其他原因不想參賽,這些都不是事實,如果真是這樣,我甚至不會去日本,或者像之前那樣多次訪問中國。」

梅西也強調身為職業球員,過去便曾以巴塞隆納等多個國家球隊的身份,頻頻赴中國出賽,並強調:「正如我在新聞發佈會上所說,真實情況是我有內收肌炎症,在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一場友誼賽賽前,我就感覺到了,所以沒能參加比賽,在第二場比賽中,我試著上場踢一會兒,但情況仍變得更糟。」

梅西回應香港「板凳」爭議 曝「內收肌炎症」非政治因素

圖/梅西在影片中並未直接道歉,仍引起大批中國網友不滿。(翻攝Lionel Messi臉書

他也感嘆:「在(香港)前一天,我試著上場訓練,為所有來觀看訓練的球迷們努力著,我已盡自己所能,也在訓練結束後,參加了與孩子們的足球互動課,但我真的無法再上場比賽了。」盼中國球迷見諒。影片也一舉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但梅西在影片中,並未表達任何道歉之意,仍令中國網友頗有微詞,對他的說詞似乎並不買帳。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本週新片】《鬼影直播》遭封瑞典版「晚安小雞」 柳海真《日日好狗日》伴毛孩大銀幕搞笑

政大系籃正妹「暗藏胸器」!超辣私照網嗨喊:我沒了

日本AV女優深田詠美爆欠稅1600萬 憔悴現身0存款怨前東家社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