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1 | 引新聞

陳水扁新書座談沒手抖!談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小兒科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20日)出席《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精神看起來不錯,似乎沒有出現「手抖」症狀。針對在書裡沒有提到當年被韓國瑜打一事,陳水扁笑說,「我想說這是小兒科,在那個時代,國會的肢體衝突那總是沒辦法避免的。」

陳水扁新書座談沒手抖!談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小兒科

圖/陳水扁表示,在那個時代,國會的肢體衝突那總是沒辦法避免的。(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國史館指出,團隊歷經6年,親訪陳前總統46次,完成《陳水扁總統訪談錄》,分為「從求學到從政」、「從立委到市長」、「首度政黨輪替」、「逆轉連任四年」4冊、約60萬字,涵蓋施政理念、政黨輪替、內政國防、財經產業、外交經貿等諸多國政決策,可完整理解阿扁總統的人生歷程。

陳水扁新書座談沒手抖!談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小兒科

圖/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陳水扁總統訪談錄》。(讀者提供)

陳水扁在書中提到施明德、黃信介、陳唐山等人,不過卻沒有提到韓國瑜。對此,陳水扁解釋,「有些人講說,那時候阿扁你被別人打,那怎麼沒寫到韓國瑜立委,我想說這是小兒科,阿扁被他打,住院3天,還有一位做到立法院長被打耳光,阿扁算什麼,在那個時代,國會的肢體衝突那總是沒辦法避免的,我覺得說,阿扁去被韓國瑜打到去住院,那算什麼。」

話鋒一轉,陳水扁直言,其實韓國瑜的故事是一個非常好的勵志故事、翻轉人生,「我很希望有機會邀請韓國瑜院長來上我的節目,我相信這是很有趣的事,可以好好地聊一下。」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綠女戰神立院開戰!黃捷還原與徐巧芯搶麥過程 怒轟:別造謠

深坑大火飄惡臭引爆民怨!連國民黨團都批新北市府回應太官腔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小學生每天只睡6小時!全年無休讀書、學才藝 虎媽身分曝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