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3 | 引新聞

新北新春就博會人潮踴躍!侯友宜發福袋 初媒合率達43.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協助年後有求職及轉職需求的民眾,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23)日在市府舉辦新春就業博覽會,邀請53家廠商、釋出2321個職缺,吸引大批求職民眾湧入;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經統計本場活動參與計1238人,投遞履歷1346人,擬錄用588人,初媒合率達43.7%。

新北新春就博會人潮踴躍!侯友宜發福袋 初媒合率達43.7%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年春節過後許多民眾有轉職需求,新北市特別舉辦就博會,希望媒合民眾找到理想工作。(記者陳志仁攝,2024.02.23)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並發放新春福袋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創新、賺錢」;侯友宜表示,每年春節過後許多民眾有轉職需求,新北市特別舉辦就博會,吸引180家廠商報名,市府邀請其中53家廠商,包括零售、餐飲、科技、服務等行業,尤其餐飲業及量販業的人力缺口較大,可說求才若渴,也顯示內需市場的動能逐漸回溫,希望媒合民眾找到理想工作。

新北新春就博會人潮踴躍!侯友宜發福袋 初媒合率達43.7%

圖/為協助年後有求職及轉職需求的民眾,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23)日在市府舉辦新春就業博覽會,初媒合率達43.7%。(記者陳志仁攝,2024.02.23)

陳瑞嘉補充,製造業雖受國際外銷市場影響,職缺數相對較少,但也有不少廠商趁機會儲備人力;另外,市府持續提供青年求職輔導及獎勵措施,三月起將推動「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服務對象除初次尋職青年外,更擴大範圍至長期失業或就業不穩定的青年,而提升中高齡者及銀髮族的勞動參與率,在溪南板橋、溪北三重也設立「婦女及中高齡者續航中心」、「銀髮據點」。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沒開場,履歷填寫區都有人來卡位,開場後人潮不斷,不僅職缺總表瞬間被拿光,影印區更是大排長龍,連影印紙都用罄,同仁急忙到勞工局抱了兩包A4再衝回去;到了預定結束時間的下午兩點,旗下擁有饗食天堂、開飯川食堂及旭集的饗賓集團,及台北旅店集團、台灣壽司郎,仍有民眾等待面試,至於知名餐飲鼎泰豐更是從活動一開場便座無虛席。

新北就業服務處後續將於3月6日樹林區公所3樓禮堂、3月21日汐止區公所11樓禮堂、3月27日新店中央市民活動中心、3月29日新莊區公所10樓禮堂辦理徵才活動;此外,搭配畢業季辦理的校園就業博覽會,第一場將在3月13日由淡江大學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查詢,或電洽就業服務處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

更多引新聞報導

湯澤市長訪板橋元宵燈會 山田摩衣陪同共植櫻花深化台日友誼

深坑大火空汙導致呼吸道不適 陳乃瑜提供中草藥秘方清肺保健

「2024新北燈會」綻放原青文創力 阿美族花帽竹藝璀璨登場

百工百業》波霸奶茶杯大亨搶回1.1億?律師:最大贏家是原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