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6 | 引新聞

《驚奇隊長》男星罹患漸凍人症 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9歲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知名加拿大男星肯內特米歇爾(Kenneth Mitchell),上週六(24日)驚傳病逝消息,享年49歲,掀起了各界一陣譁然。早在去年八月份,肯內特米歇爾便曾於IG發文,證實自己多年前,便罹患了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ALS),並因此頻繁進出醫院,但和病魔纏鬥多年後,最終仍宣告回天乏術,肯內特米歇爾病逝消息令全球影迷都十分不捨。

《驚奇隊長》男星罹患漸凍人症 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9歲

圖/加拿大男星肯內特米歇爾病逝,享年49歲,掀起了影壇一陣譁然。(翻攝Kenneth Mitchell IG)

據外媒報導,肯內特米歇爾曾在2020年接受《時人雜誌》訪問時,透露自己早在2018年,便被診斷出罹患漸凍人症,並開始乘坐輪椅代步。昨(25日)肯內特米歇爾的家屬發表聲明,表示:「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宣布肯尼思亞歷山大米切爾去世,他是一位稱職的父親、丈夫、兄弟、叔叔、兒子和親愛的朋友。」

肯內特米歇爾曾演出《浩劫餘生》、《冰上奇蹟》、《C.I.A.追緝令》和《星際爭霸戰:發現號》影集等多部影視作品,並在漫威電影《驚奇隊長》中飾演女主角卡蘿佛斯(Carol Danvers)的父親廣為人知。近年他因病情惡化,已逐漸喪失言語能力,但仍透過電腦助力,參與多部《星際爭霸戰:發現號》影集的拍攝工作。

《驚奇隊長》男星罹患漸凍人症 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9歲

圖/肯內特米歇爾的家屬證實病逝消息,令全球影迷非常不捨。(翻攝Kenneth Mitchell IG)

今(26日)稍早《星際爭霸戰》的官方社群網站,也發表長文哀悼,表示對他的逝世感到悲痛,坦言:「整個《星際爭霸戰》的大家庭向米切爾的家人、朋友、親人和世界各地的粉絲,表示深深的哀悼。」生前肯內特米歇爾所收穫的捐款,也將捐出用於治療漸凍人症的醫療研究工作。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加坡網紅Kiaraa kitty高雄遭砸蛋被抓包「自導自演」 網轟:晚安母雞

台灣AV女優吳夢夢認入不敷出 收益曝光「其實該要退休了」

張學友險陷入假唱疑雲 上海演唱會出包曝原委「再來一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