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TATE[HY000] [1040] Too many connections 睽違38個月!比特幣衝破「6萬美元」 帶動相關台股概念股 - 生活新聞 - PChome Online 新聞
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9 | 引新聞

睽違38個月!比特幣衝破「6萬美元」 帶動相關台股概念股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一哥比特幣近來漲勢凶猛,近3天幣價再次突破噴發,昨夜一度漲破6萬4000美元,之後小幅修正回吐,但距離歷史點高已相去不遠,且凌厲漲勢也有望改寫2020年12月創下的最大單月漲幅。

睽違38個月!比特幣衝破「6萬美元」 帶動相關台股概念股

圖/加密貨幣一哥比特幣近來漲勢凶猛,近3天幣價再次突破噴發,昨夜一度漲破6萬4000美元。(擷取自Pexels

由於比特幣減半將於4月底發生,屆時將進一步限制供應,市場對比特幣前景更加樂觀。周三美股交易時段,比特幣盤中突破6.4萬美元大關,來到64,037美元,續創2021年11月以來的新高,24小時內漲幅達13%。

不過此後比特幣漲幅收斂,截至本篇截稿前,比特幣漲幅縮窄9.4%,較稍早的13%漲幅有明顯回撤,價格則來到6萬2379美元。

比特幣上次站上6萬美元已是2021年11月,該月更是達到6.9萬美元的歷史新高。本月迄今,比特幣價格已大漲近50%, 有機會挑戰2020年12月創下的最大單月漲幅50%。

自去年年初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飆逾兩倍,除受到比特幣現貨ETF開始交易的推波助瀾外,另一重要推動力是預計於4月22日發生的比特幣減半,屆時區塊獎勵將從 6.25 BTC降至3.125 BTC,市場預估其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後,將有助於開啟加密貨幣市場的牛市周期。

睽違38個月!比特幣衝破「6萬美元」 帶動相關台股概念股

圖/自去年年初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飆逾兩倍。(擷取自Pexels)

加密貨幣基金Split Capital 的創辦人艾布蒂卡爾(Zaheer Ebtikar)指出,「市場上明顯出現了錯失恐懼症(FOMO)的情緒,愈來愈多人因為信了,便進場買比特幣」。

至於價格前景,加密貨幣交易所Nexo的聯合創始人特倫切夫(Antoni Trenchev)表示,隨著比特幣接近6.9萬美元關卡,預計將會遇到阻力,但在價格突破6萬美元大關後,觀望反彈的投資人將會大受鼓舞,特別是散戶投資人更是,因此仍舊看好比特幣後市。

而比特幣價格高漲,也帶動比特幣概念股,早盤像是青雲、撼訊、映泰、麗臺飆漲停,不過盤中麗臺漲停打開,上午11點漲幅仍有7%以上。其他,曜越幾近漲停、承啟漲逾5%,精英、全漢、技嘉漲1到2%。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聯發科今發放分紅!估人均分得逾70萬元 比晶圓代工廠二哥多

基隆預售屋房價超驚人!漲幅打趴6都奪冠

通膨怪獸吃薪水!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見負成長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