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2 | 引新聞

校園徵才開跑!336企業釋2.5萬職缺 半導體、金融業夯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今年共有336家企業報名,產業包含半導體、金融、製造、服務等各行各業,包含3月2日至3月31日的線上博覽會以及企業徵才說明會,提供至少2萬5000個職缺。

校園徵才開跑!336企業釋2.5萬職缺 半導體、金融業夯

圖/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記者陳奕廷攝)

尤其半導體產業最為熱門,台積電台灣今年釋出至少6000名職缺,還不包含美國、日本與德國新廠人才需求,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的平均整體薪酬上看新台幣200萬元,非理工科系,像財務、行銷專業都有機會;另外聯電今年招募600人,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外獎金平均6個月;具備「永續」相關專業與跨域職能的台達,從節能擴展到綠電營運、智慧電網、電動車、AI資訊通訊等熱門產業。台達也透露,因應全球布局,今年首度招募培訓外派之「種子部隊」。

傳產類的台泥今年以「氣候行動人才招募」為主題,開出ESG策略、碳管理、電池、儲能、電力交易、低碳建材、綠色資源循環等十大職類工作。

校園徵才開跑!336企業釋2.5萬職缺 半導體、金融業夯

圖/傳產類的台泥今年以「氣候行動人才招募」為主題,開出ESG策略、碳管理等十大職類工作。(記者陳奕廷攝)

玉山金控2024年預計招募600位優秀人才,包含私銀財管、跨境服務、永續金融、資訊科技等領域,總經理陳茂欽表示,人才是企業發展的先行指標,也是關鍵指標。玉山第四個十年聚焦「壯大海內外業務、高端顧客經營、金融科技領航、強化三道防線、ESG永續發展」5大策略主軸,配合策略的發展,招募的人才類型包含私銀財管、跨境服務、永續金融、資訊科技等領域,並透過金控資源的整合優勢,積極投入多元專業人才的布局及培養。

更多引新聞報導

林右昌:公設比降至25-30% 專家質疑2點可行性

聯發科今發放分紅!估人均分得逾70萬元 比晶圓代工廠二哥多

通膨怪獸吃薪水!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見負成長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