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4 | 引新聞

快訊/南韓 7千名住院醫師慘了!政府啟動「吊銷執照」程序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從2月起實施醫療改革政策,透過每年額外招收2千名醫學生,期望能夠長期解決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然而此舉卻引發住院醫師和實習醫師的集體罷工與請辭行動。

快訊/南韓 7千名住院醫師慘了!政府啟動「吊銷執照」程序

示意圖/南韓近期發生住院醫師罷工潮,引起危機。(擷取自Pixabay

為回應這次抗議事件,南韓政府在發布強制工作命令後,於4日宣布啟動吊銷參與罷工的7千名住院醫師的醫師執照程序。保健福祉部部長朴敏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政府將派人到一百間教學醫院進行檢查,並會嚴懲核心發起和慫恿醫師罷工的相關人士。

快訊/南韓 7千名住院醫師慘了!政府啟動「吊銷執照」程序

示意圖/南韓政府相關單位已經緊急啟動吊銷執照程序。(擷取自Pixabay

朴部長強調,如果住院醫師違反政府發布的強制工作命令,將面臨至少3個月的醫師執照吊銷處分。如此一來他們將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補足住院醫師的修習時數,獲得專科醫師資格的時間將推遲1年。此外,被行政處分的紀錄也會對他們未來的就業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保健福祉部的統計,截至2月29日上午11點,已有8945名住院醫師離開崗位,佔總數的72%,而僅有565名復工。政府於228日向7854名住院醫師發出強制工作執行命令。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中國YTR挑戰台灣夜市!400元預算逛吃 結果讓他大驚

50歲大媽被改頭換面成「女大生」 網友直呼戀愛了

影/極限運動無下限!2歲童挑戰滑雪萌翻

日本擁600店!鳥貴族「將進軍台灣」 創辦人兒子是這男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