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引新聞

桃機跑道歲修公告太慢?航班大亂、旅客受困 王國材公開道歉了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從3號起進行年度歲修,期間所有航班集中到北跑道進行起降,但近日數百航班大亂,出現塞車、滯留空中等各種狀況,數千名旅客受到影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公開道歉。

桃機跑道歲修公告太慢?航班大亂、旅客受困 王國材公開道歉了

圖/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從3號起進行年度歲修,無數航班起降受到影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公開道歉。(翻攝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立委質疑,對於這段期間南跑道歲修,造成旅客不便,桃機公司董總應該下台負責,立委李昆澤更是點出:「大量旅客權益受損,旅客在機場徬徨、無助、憤怒、錯愕,整個機場公司螺絲掉滿地。」對此,王國材公開道歉,對造成旅客影響表達抱歉。

檢視桃園機場公司相關流程,整個歲修計畫是從去年11月開始擬定,但是直到今年2月21號才發布飛航公告,與3月3號執行跑道歲修中間僅間隔11天,立委質疑就是因為這中間的怠慢,才導致航班間的混亂。甚至有些旅客等待超過2、3小時以上,以至於轉機等規劃都大亂,也有不少旅客因為航班延誤抵達,沒有辦法及時轉乘高鐵、滯留機場等,種種狀況侵害旅客權益,也重重衝擊國門形象。

對此,王國材回應,跑道歲修是航安一部分,針對這次 2月21號才發布飛航公告,內部也檢討,未來發布飛航公告應該要在3個月前,另外,航管部分,近日不少航班飛機,受到跑道影響只能在空中盤旋等待降落,對此,王國材也回應,未來應檢討歲修期間要拉長飛機進來時間。

更多引新聞報導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是你嗎?「驚蟄」這4個生肖健康注意!命理師:防感冒、血光之災

患者注意!明起「這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貴了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日股走向泡沫化?台新金首席李鎮宇一句話點破 提出3面向分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