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6 | 引新聞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爆發爭議,甚至基隆警方在2月1日清晨強行開鎖入商場,導致有民眾要發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國民黨則要罷免議員予以反制;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6)日開記者會公布音檔,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張之豪。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圖/基隆市長謝國樑認為,任何政黨都可輕易取得兩階段選舉人口10%的連署後,即可進行投票,不僅不合理,更對台灣的政治穩定性有實際傷害。(基隆市政府提供)

謝國樑回應,過去2天跟議長童子瑋一直針對彼此基層的情緒,深度合作並進行安撫,也肯定童子瑋的做法,認為對童子瑋提出相關連署的團體,應該要立即停止,不該再繼續下去;此外,他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公職人員應該透過選舉來決定他的去留,而不是任意的提出罷免。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宜指出,謝國樑居然動員二信的家族企業,要求每個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議事中立的議長童子瑋外,也針對議員鄭文婷、張之豪動員罷免連署,藉此轉移東岸商場的爭議,刻意塑造成藍綠政治惡鬥,藐視立法權的監督、制衡,簡直膽大妄為,無法無天!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圖/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轟謝國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市長違法亂紀在先,不先解決市政的問題,反而開始清算提出問題的人。(翻攝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臉書)

議員張顥瀚說,昨晚收到吹哨者的訊息,二信總社昨天上午邀集各分行主管開會,當下要求二信企業的員工應於週五交出4個名單,罷免民進黨籍地方議員;轟謝國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市長違法亂紀在先,不先解決市政的問題,反而開始清算提出問題的人,其中還包括地方民意機關的最高首長!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6)日開記者會,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張之豪。(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提供)

張之豪直指,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然而最近1年來,謝國樑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政治清算在後,現在要全面罷免監督他的議員,甚至包括議事中立、在議會裡保護市長的議長;議員施偉政痛批,謝國樑私心將討論市政的議場,轉變為藍綠惡鬥的競技場,這種行為已破壞台灣民主憲政制度!

鄭文婷認為,謝國樑對於東岸商場爭議始終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且說法前後矛盾,為了抹黑議員的監督,竟利用家族企業發動罷免議長及議員,根本就是在政治清算,手法跟共產黨有何差別?禁不起民意監督就耍賴,以為自己有錢就可逼迫家族企業員工做他們不願做的事情,請大家譴責謝國樑這種瘋狂的舉動。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三重工地意外鄰損案 黃心華:建議市府強化連續壁完整性檢測

未列席深坑大火專案報告 陳乃瑜轟侯友宜加倍奉還成雙倍斷線

IN觀點/國會最大黨竟帶頭抗議?國民黨已失去運用權力腦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