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6 | 引新聞

補教名師「倒吊貓高空放手」做實驗被罵爆 急道歉:買最好罐頭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物理補教老師李鋒日前在課堂上,拿貓咪來福做角動量守恆實驗;他先是抓住貓咪四肢,讓貓咪呈現倒吊狀態,接著從高處放手。愛貓人士不滿,質疑該行為涉及虐貓,向北市動保處檢舉。對此,李鋒緊急道歉。

李鋒在臉書道歉表示,關於拿貓咪來福做角動量守恆實驗,身為來福的主人,沒有顧慮現場人多與聲音較大造成來福的不安,忽略在實驗中可能造成來福的身心傷害,身為一個老師,未詳盡考量課堂行為對學生與社會可能造成的影響、做出具爭議性的行為,深感抱歉並會深深檢討與反省,承諾未來務必會找實驗影片來替代此行為,並嚴加審視教育者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補教名師「倒吊貓高空放手」做實驗被罵爆 急道歉:買最好罐頭

圖/貓咪四肢被抓住倒吊。(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對於學生與家長與社會大眾,李鋒說,「身為老師,我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其他貓咪在沒有妥善的規劃下造成受傷,請同學們與社會大眾切勿模仿並好好愛護動物,讓所有的貓咪可以快樂地過生活,當個稱職的貓奴。」

補教名師「倒吊貓高空放手」做實驗被罵爆 急道歉:買最好罐頭

圖/李鋒緊急道歉。(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李鋒也向貓咪來福道歉,「雖然我們感情很好,但今日的事情,讓你受到驚嚇與不安,希望你能原諒我,未來每天都還是會主動鑽到被窩跟我一起睡覺,我一定會用最好的罐頭與零食來跟你道歉。」他提到,與來福的緣分來自於台南花園夜市流浪貓認養,平日經過會盡棉薄之力贊助,為表歉意再捐款5萬元幫助流浪動物之家。

李鋒強調,真心地向所有受到課堂上行為影響的家庭、學生、和愛貓人士說聲對不起,自己在沒有考慮貓咪感受和安全下,做了可能危害貓咪健康的行為,為了彌補過錯,除了跟大眾道歉避免再犯,會透過捐助流浪之家來表達思慮不周的彌補,這次經歷教會了他很多,會正視錯誤並改進他的教學方法,避免任何造成動物虐待的可能,「我的不當舉動造成不良示範與各位再次道歉外,也希望能藉錯誤案例讓不熟悉的人對動物保護有更多正確認識。」

原文網址

《引新聞》提醒您:不良示範,請勿示範!

更多引新聞報導

馬尾妹遭謝靜華強吻真實身份曝!國安局爆「封口令止血」緊急回應了

雲林政風美女侍親假搞直銷 「月爽撈80萬」高調炫業績

高雄街頭BMW車禍畫面流出!超正黑絲襪短裙女子身分曝光

男子抱怨心累:狂遭拒收「20元」硬幣 發行原因曝光了:其實有防偽

重機網美「被7男輪流性侵」 夫在旁被痛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