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8 | 引新聞

綠市議會黨團總召蘇系提槍上陣 蘇貞昌父女同台布局百里侯?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8)日舉行黨團新舊任幹部的交接典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擔任監交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到場觀禮;蘇系議員張維倩從卸任總召英系議員鄭宇恩的手中接任總召,這也是10年後再度有蘇系議員出任總召一職,因此蘇系新北的民代全員到齊!

綠市議會黨團總召蘇系提槍上陣 蘇貞昌父女同台布局百里侯?

圖/蘇貞昌出席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的幹部交接典禮,頗有為女兒蘇巧慧加持及佈局2026市長選戰的意味。(記者陳志仁攝,2024.03.08)

上次蘇系擔任黨團總召要追溯到2014年的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恰巧這次新任的黨團總召張維倩,就是張瑞山的女兒;此外,政黨盛傳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角逐2026年新北市長的選舉機率高,蘇貞昌此行出席交接的典禮,也讓新北政壇有諸多的揣測,頗有為女兒加持及布局2026市長選戰的意味。

蘇貞昌遇見中央社等幾位的資深記者,不僅熱絡的打招呼,也不忘關心其家庭近況,面對媒體詢問「女兒蘇巧慧是否參選下屆的市長?」蘇貞昌說,「這要問巧慧!」蘇系立委吳秉叡面對敏感的2026百里候人選議題,則連忙指向立委張宏陸稱,「這個問題要由張宏陸發言」,張宏陸則認為,離市長的選舉還太早!

至於被問及是否願意在新北擴大服務?蘇巧慧直指,民進黨的各委員都在自己選區努力外,如有跨區服務的案件也都不會拒絕,為民服務就是他們的天職;過去2屆8年的立委任期,她不僅接受新北選民的跨區案件服務,甚至是全台灣各地的服務案件,「如果大家覺得我可以信任的話,也可以把案件交給我」。

是否積極爭取挑戰新北市長?蘇巧慧表示,這段時間最重要及努力的工作,就是在國會做好她的工作,光是星期一、三、四的質詢,她都問到部會都有好好回答,有問有答將事情的真相呈現在國人面前,甚至還能指出做不好或改進的地方,這就是一個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才是該做的事,更是她現在正在做的事。

蘇巧慧強調,希望她是國會裡面很好的人選,感謝鄉親讓她當選第3屆的立委,她也會繼續努力;針對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有意問鼎新北市長?蘇巧慧直言,台灣的選民很聰明,不管位置、人選也好,都會自動做最好的配對,不管是人民、想參選或擔任公職的人,為台灣好的心意是一致,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國民黨5大國會改革案 要以脆弱多數實際統治中央政府

IN觀點/國民黨堅持金門「撞船」案 親中立委搶當建制派

IN觀點/國會最大黨竟帶頭抗議?國民黨已失去運用權力腦袋

輸人不輸陣!侯友宜:新北也要蓋一座巨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