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引新聞

時隔10年蘇系議員再任黨團總召 張維倩宣示今年4大方向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8日舉行第四屆第二任總召暨幹部的交接典禮,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李坤城、林月琴,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到場觀禮;本屆由蘇系議員張維倩接任總召,其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也到場分享世代交替的喜悅!

時隔10年蘇系議員再任黨團總召 張維倩宣示今年4大方向

圖/民進黨原任黨團副召集人張維倩(左)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監交下,從英系卸任總召鄭宇恩(右)手中接下印信。(記者陳志仁攝,2024.03.08)

原任黨團副召集人張維倩從英系卸任總召鄭宇恩手中接下印信,新系張錦豪則接任副召、英系廖宜琨為幹事長、正國會陳乃瑜擔任書記長;張維倩強調,今年的4大方向,分別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實現居住正義、強化托育政策,及提升長輩與婦女福利,也期待市府要充分傾聽議員們為民眾傳達的聲音。

時隔10年蘇系議員再任黨團總召 張維倩宣示今年4大方向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8日舉行第四屆第二任總召暨幹部的交接典禮。(記者陳志仁攝,2024.03.08)

監交的蘇貞昌直言,鄭宇恩功德圓滿、張維倩承接重擔,都是年輕且傑出的女性,他擔任台北縣長時,時任縣議會議長許再恩曾說,「你敬我一分,我一定還你三分」,府會互動良好、保持和諧的傳統;當年許再恩都依議事規則,也尊重縣政府,行政與民意機關並非對立與對抗,祝福侯友宜更努力市政。

侯友宜表示,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甚至無黨的議員,每個人不分黨派、善盡職守,一棒接一棒讓新北市更好,並叮囑市府團隊謙虛面對議會的監督指導,維繫府會和諧並建立良好溝通管道;相信在新任總召張維倩的領導下,民進黨團一定會扮演好監督角色,與市府一同解決市民的問題,創造讓民眾有感政績。

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何博文致詞時揶揄,他清楚侯友宜有更大的理想,就是能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可惜天不從人願;並強調府會關係絕對不是上下對,應互相尊重,希望侯友宜未來面對市議會的每份專案報告,他都能來參與跟議會報告,「遠邊的彩霞固然美麗,但不要為此踩壞腳邊的玫瑰」。

蘇系張維倩特地邀前台北縣縣長、有護國院長稱號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監交,而上次蘇系擔任黨團總召要追溯到2014年的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張瑞山正是張維倩的父親,而張瑞山也到場分享世代交替的喜悅;此外,鄭宇恩的父親鄭振豐也出席黨團幹部的交接儀式,並摘下帽子與蘇貞昌熱烈的互動。

更多引新聞報導

綠市議會黨團總召蘇系提槍上陣 蘇貞昌父女同台布局百里侯?

IN觀點/國民黨5大國會改革案 要以脆弱多數實際統治中央政府

IN觀點/國民黨堅持金門「撞船」案 親中立委搶當建制派

IN觀點/國會最大黨竟帶頭抗議?國民黨已失去運用權力腦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