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引新聞

波蘭正妹驚呼「台灣房租貴到瘋狂」!揭歐美人心態:台人太拚了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在台灣工作的波蘭正妹Zuza(Zuzanna Tomczuk)近日接受YouTuber鳳梨哥訪問時,坦露對台灣一些生活與工作文化感到震驚。她說自己在歐洲生活較為輕鬆,不只是金錢問題,也包含生活成本,例如台灣的房租貴得誇張,房間空間又小。相較之下,在歐洲即使花費不多,也能住得舒適,除了像巴塞隆納、馬德里等大城市外。

波蘭正妹驚呼「台灣房租貴到瘋狂」!揭歐美人心態:台人太拚了

圖/波蘭正妹分享台灣與歐洲之間的工作文化差異。(翻攝IG)

Zuza表示,她很欣賞台灣人努力工作的態度,像是餐飲業服務效率之高,在歐洲是難能可貴的。不過,她也指出歐美國家的工作文化與台灣迥然不同。歐洲人將工作與生活區分開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台灣人則往往將工作視為重中之重。

波蘭正妹驚呼「台灣房租貴到瘋狂」!揭歐美人心態:台人太拚了

圖/Zuza坦言,無法為台灣公司工作。(翻攝IG)

Zuza說,在歐洲如果覺得現職不理想,人們會毫不猶豫地轉往其他工作,且享有大量假期。她自己目前為一歐洲公司遠端工作,一年就有24天的額外假期,歐洲人通常也不加班,這在當地是很普遍的現象。她坦言,自己無法為台灣公司工作,絕不可能容忍加班等剝削勞工的情況。

訪問中,鳳梨哥也分享了在台灣工作的經驗。他說在為阿拉斯加一家公司工作時,下班準時離開是很自然的事,否則會遭人異樣眼光;但在台灣的公司就完全不同,比主管還早離開恐怕會惹禍上身。

Zuza認為,這正突顯了歐美與台灣在職場文化的巨大差異。在她看來,準時下班並不意味著懶惰,而是將工作合理化,與生活作適當劃分,希望台灣社會能夠促進這種觀念。

更多引新聞報導

小磨坊也出包!辣椒粉查出禁藥殘留 最高罰2億

2千萬勞斯萊斯遭撞!車主霸氣「不求償」達人破解內

惡保母「指甲拔光打斷牙」奪命!引爆全民怒火 北市社會局提7改革

諾羅病毒再肆虐!醫揭「正確清潔習慣」 4類人嚴重恐致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