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引新聞

社工上銬!作家心痛:燒女巫?蔡阿嘎:絕非獵巫基層可解決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台北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姐妹聯手施虐,指甲全被拔掉、生殖器燒黑,全身幾乎被打到體無完膚,引發社會震驚。而負責此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被質疑包庇,後續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上銬移送。畫面曝光後,社工作家阿九嘆,「我以為我們已經很進步了,但卻還是跟中世紀一樣燒女巫。」社工系畢業的網紅蔡阿嘎則聲援,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阿九在《阿九的狗屁倒灶》痛心地說,「我以為我們已經很進步了,但卻還是跟中世紀一樣燒女巫。最近的虐嬰案,主責社工被上銬,甚至流出她過往的求學歷程、正面新聞以及日常照片。直接施虐的保母不去問責,把砲口對準社工?未審先判,一堆人斬釘截鐵的說造假紀錄,等下,我不知道各位都參與偵查流程,還是社工已經認罪了?」

社工上銬!作家心痛:燒女巫?蔡阿嘎:絕非獵巫基層可解決

圖/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翻攝親友臉書)

阿九認為,發生社會事件,究責只是個過程,重點還是在未來如何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提高訪視頻率、注意案量是否超負荷,聘僱足夠的社工來減輕案量,提供更高品質的監督與服務,燒掉一個女巫,不能夠解決問題。阿九說,「何況,你確定這個女巫應該燒?施虐的人是誰?兇手才是真的做了慘絕人寰的事情,而社工呢?原來痛下毒手的人是社工,放火並添加木材的人,你們真的燒對人了嗎?」

阿九直言,不是在幫任何人、任何社福單位脫罪,事件已經在調查中,相信司法,等待最後的結果,「我痛心的是,社工先被媒體以及輿論定罪,如此被當成女巫,以及隨著之來,肯定有更多人擔心『成為女巫』,變成下一具燃燒殆盡的焦黑屍體,滿懷擔憂地離開本來勞動條件就不怎麼好的社工崗位。」

社工上銬!作家心痛:燒女巫?蔡阿嘎:絕非獵巫基層可解決

圖/蔡阿嘎表示,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翻攝蔡阿嘎臉書)

社工系畢業的網紅蔡阿嘎今(13日)深夜也發文表示,身為父母看到虐童案又起,內心當然痛心,但不需一桿子打翻整艘船,社工失職問題待司法調查,此時此刻,在大家不知道的角落,仍有無數的社工24小時堅守崗位,守護著台灣的家庭,環環相扣的機制建構、資源人力的不足與篩選,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引新聞》提醒您: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引新聞報導

1歲童「指甲被拔光」遭虐死!保母炫耀拍照 兒福聯盟道歉了

高雄女班導遭爆霸凌!國小生身心受創就醫 22名家長連署指控

蘇丹紅毒辣椒粉遍全台 企業挨罰、撤照 下架產品懶人包一次看

波蘭正妹驚呼「台灣房租貴到瘋狂」!揭歐美人心態:台人太拚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