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引新聞

中國28歲正妹徒步旅行三年!不畏風吹日曬變大媽「我沒有容貌焦慮」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中國湖北一位28歲的女子「夏夏」,在2021年因故失業後,開始長達三年的徒步旅行。近日她受訪時,也大方分享徒步旅行的心路歷程,但因長期曝曬在烈陽下,讓她一身黝黑的外表,看似簡直像一位58歲的大媽。但她似乎並不在意,更強調自己並沒有容貌焦慮,掀起各界一陣熱烈討論。



中國28歲正妹徒步旅行三年!不畏風吹日曬變大媽「我沒有容貌焦慮」


圖/中國湖北女子「夏夏」徒步旅行多年,一身黝黑的外貌引起議論。(翻攝微博)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湖北女子「夏夏」在2021年啟程後,正式踏上了318國道川藏線,開啟自身的健行之旅。她一路從武漢出發,途經湖南、重慶和四川等地,最終抵達西藏的布達拉宮,用一年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總路程5800餘公里。


她也笑稱:「我當時是小白,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自駕遊都走318路線,我就選擇了這條路。一開始也很擔憂和害怕。」並坦言在路途上,遇到了不少困難,因她隨身攜帶的推車重達160斤,每當遇到陡峭的山路時,只能徒手推上山頂。


談及外貌驟變一事,她則表示不在意,更透露徒步旅行治好了她的精神內耗,強調:「曬傷是我努力的印記,它們讓我更愛自己,我沒有容貌焦慮。」更笑稱:「沒有他們(網友)的關注,誰能看得到我呢?我不過就是一粒小沙子而已。」



中國28歲正妹徒步旅行三年!不畏風吹日曬變大媽「我沒有容貌焦慮」


圖/中國湖北女子「夏夏」外出徒步旅行前的樣貌,與現在判若兩人。(翻攝微博)


平日夏夏也會在網路收取「抖內」直播,一天最多開台12小時,靠一些路人的打賞維持收入,月入平均數千元,目前她也將出發赴雲南香格里拉。被問及未來的計劃,她則透露明年想徒步去國外,但因她已三年沒回家過年了,這一次旅行結束後,她會先回家探望父母,明年再計劃出發。


更多引新聞報導


柳俊烈陷劈腿風波返韓不發一語!外貌激似「韓國瑜」引熱議


李多慧進軍歌壇推出單曲 簽約成BLACKPINK師妹演唱會時間曝光


越南酒吧巧遇傳奇AV天后 38歲小澤瑪麗亞轉戰商界近況曝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