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引新聞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3月18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預計19日將抵達彰化縣境內,途經省道台一線。這條路線意味著,媽祖將經過陳姓姊妹被車禍重傷搶救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和秀傳醫院附近。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圖/彰化被撞姐姐表示希望媽祖能來醫院看她。(翻攝記者爆料網


去年媽祖南下時也曾行經秀傳醫院,當時不少醫護人員上前恭請媽祖加持,鑾轎最終在院內短暫駐,賜福醫院。今年秀傳醫院方面也期盼媽祖能夠再次蒞臨,為重症病患加添一線生機。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圖/賴清德與拱天宮主委一起恭請白沙屯媽祖出神龕。(翻攝賴清德臉書)


目前在秀傳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的陳姓姊姊,雖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無法正常言語。醫護人員詢問她「希望媽祖來看你嗎?」她用眨眼示意渴望媽祖的加持。秀傳醫院也安排了適合她年紀的影片和音樂,搭配幹細胞等治療,期能促進腦部功能復原。



白沙屯媽祖要來了!彰化被撞姐姐眨眼:希望來看我


圖/姐姐恢復的情況較好,已經可以觀看喜歡的卡通片。(翻攝記者爆料網)


相較之下,妹妹的病情則較為嚴重,醫院方面也曾建議家屬要有決策的心理準備。雖然如此,家人仍然懷抱希望,祖母更是天天詢問「孫女會不會醒來?」一邊流淚哀求媽祖賜福「你要醒來」、「眼睛睜開了嗎?」、「拜託媽祖婆保佑」。姊妹遭車撞的肇事者家屬也四處求神拜佛,祈求姊妹平安。


在地居民期盼,白沙屯慈悲的媽祖能在徒步進香的行程中經過這處車禍地點,為這對姊妹祈福並賜加持力,助她們早日康復。


《引新聞》提醒您:以上為民俗傳說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


更多引新聞報導


大西洋驚見消失200年巨獸!科學家震撼:太不可思議了


打掃浴室出意外!他失足讓掃把「直插肛門」狼狽救援


中國28歲正妹徒步旅行三年!不畏風吹日曬變大媽「我沒有容貌焦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