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9 | 引新聞

新北首任體育局長具珠寶鑑定技能 侯友宜警大學弟任法制局長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小內閣異動!新北市政府今(29)日發布人事調整,懸缺3個月的首任體育局局長由原體育處處長、現任代理局長洪玉玲接任;法制局局長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的學弟,前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教授兼警政管理學院院長蔡庭榕接任,人事命令將於4月1日生效。



新北首任體育局長具珠寶鑑定技能 侯友宜警大學弟任法制局長


圖/新北市首任的體育局局長洪玉玲,112年獲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洪玉玲提供)


新北市首任的體育局局長由代理局長洪玉玲接掌,而基層出身的洪玉玲曾任教育局體健科長、體育處處長,並在今年一月一日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時,以體育處長「留用」的方式代理局長,另曾在經濟部礦務局服務的她,本身更擁有珠寶鑑定的技能,112年獲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洪玉玲表示,在這階段有義務扛起責任,未來希望建構運動選手培育體系、規劃單一行政區第二運動中心,及持續擴增新北體育的運動量能,讓新北市的運動人口能成長施。



新北首任體育局長具珠寶鑑定技能 侯友宜警大學弟任法制局長


圖/法制局局長由前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教授兼警政管理學院院長蔡庭榕接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前法制局長吳宗憲今年二月一日就任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局長一職懸缺2個月後,將由47年次、美國聖休士頓大學刑事司法博士的蔡庭榕接任法制局局長;中央警察大學第46期行政警察學系畢業的蔡庭榕,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的學弟,歷任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副教授、管理學院院院長、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等職務,亦出版過許多論著,市府借重其豐富的法學素養及實務案例經驗,協助市府防弊與風險控管,並幫助公務同仁解釋與瞭解法令。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會同食藥署至大粄城廠內環境採檢 新北:結果2週後出爐


遭質疑寶林茶室案慢半拍 侯友宜:第一個時間通報及通知北市


宗教玄學/清明掃墓傳統習俗有哪些?這些禁忌不可不知


IN觀點/中國再找馬英九統戰 要藍營促蔡英文登太平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