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引新聞

喜迎兒童節 板橋四維分館免費推出「兒童英文閱讀派對」活動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響應4月2日「國際兒童圖書日」,同時迎接即將到來的兒童節,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四維分館特別從4月份起推出一系列免費的「兒童英文閱讀派對」活動,邀親子一起來讀繪本,學英文,玩出閱讀力與國際力!



喜迎兒童節 板橋四維分館免費推出「兒童英文閱讀派對」活動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四維分館特別從4月份起推出一系列免費的「兒童英文閱讀派對」活動。(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在全球化與國際化的社會中,英文能力是奠定未來競爭的能力之一,透過圖文並茂的英文繪本,加上延伸的趣味閱讀活動,可讓小朋友從快樂有趣的故事中,引起學習動機,快樂學英文;板橋四維分館除提供多達1萬3,000餘冊的兒童外文圖書,更設置有「嬰幼兒雙語學習專區」,讓爸爸媽媽可透過親子共讀英文繪本,與孩子一起享受「玩」英文的樂趣。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國際兒童圖書日」也是丹麥知名兒童文學學大師安徒生的生日,板橋四維分館兒童「英文閱讀派對」的活動,從4月1日起特別推出兒童專屬的「繪本書展」,將展出包括兒童文學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大獎」、插畫界奧斯卡「波隆那插畫展」得獎巨作,以及經典童話英文繪本,讓爸爸媽媽可以與孩子共享閱讀時光。


還有一系列免費兒童英文閱讀活動,包括4月6日與13日「英文派對說故事」、4月6日「經典童話電影」、4月14日「英文繪本玩創作」、5月19日「英語親子共讀講座」、6月16日「經典童話英語戲劇活動」;此外,4月1日至4月14日只要完成「ABC童話鎮冒險」的閱讀任務,便可以參加閱讀禮券抽獎活動,詳情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或電(02)2252-1933洽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杜絕違規小廣告 新北環保局邀你一起集「撕」廣益


驚見「天坑」!水泥預拌車右後輪陷落 警:超載、將開單告發


小衛星計畫兒少暢玩 新北社會局:用愛倡導零暴力空間


就像帶著筆電去咖啡店工作 全國首座青創膠囊工作站開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