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引新聞

洪婉臻專訪/北市府犯了藐視議會罪?國民黨有計畫保護蔣萬安


(總主筆李彥謀/專題報導)如果國民黨2028年推派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參選總統,你能想像是什麼情況嗎?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一個前車之鑑,在其角逐2024總統之前,國民黨刻意保護他,在議會護航他,讓他少受訪、少上電視,避免失言、露出馬腳;但是紙包不住火,他的口才與學識,在被正式提名後圖窮匕見,民調被打回原形,在老二與老三之間徘徊。



洪婉臻專訪/北市府犯了藐視議會罪?國民黨有計畫保護蔣萬安
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在這一波台智光與食安問題,緊盯北市府。(翻攝自洪婉臻臉書)

蔣公子心態,國民黨呵護太過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現在也在如法砲製,有意保護蔣萬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說,從虐童「愷愷案」、食安「寶林茶室案」、監視器「台智光案」、深坑「大火案」,還有市府公務員性騷擾案等,他能神隱就隱、能閃就閃、能甩鍋中央絕不落人後,他的能力與魄力,備受外界質疑。


為了協助市府追查食安問題,洪婉臻多次發函向市府索資,但蔣市府再三拖延,以資料還在整理為由推拖,這是不是藐視議會、藐視議員?讓洪婉臻不滿的是,食安無分黨派,國民黨老是把議員應盡的職責扭曲到「政治操作」,台智光案還有藍營議員捲入,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還到議會監軍,是什麼樣的共犯結構,多次遮掩蔣市府的無能?


針對寶林案,洪婉臻說,蔣萬安就是個「蔣公子」,他常在記者會上,要衛生局、社會局出面,難道他不能親自說明?台北市民要的不是「蔣總機」,而是要看市長的掌握案件的程度、決心與魄力;當協助市民了解食安疑慮時,卻是市府相關發言人出來指責議員,這與提油救火沒有兩樣。


衛生稽查,凸顯蔣市府公務流程欠缺SOP


很顯然的,寶林案的問題,主要是衛生管理的疏忽,市府未能全面盡到督導之責,粿條受細菌感染,第一時間沒有扣留查封,導致源頭已難追朔;再者,現場稽查紀錄單上,至今仍很難公開,業者在食品責任險上也是空白,這是稽查人員沒有按照SOP執行,讓人懷疑市府是否真有缺失。


洪婉臻向蔣萬安呼籲,「應該要勇敢站在第一線,不要推給局處,或是由下屬代打,要有guts,不要被國民黨過度呵護,因為選民不是傻子,時間久了,大家都很清楚市長的能耐。」


洪婉臻說,愷愷案、台智光案,議員們希望在臨時會就處理完,但國民黨以技術性流會掩護蔣市府,背後像是有一套「作戰計畫」;她表示,4月8日台北市議會即將開議,屆時除了施政質詢,還要就社福、食安、招標問題攻防,希望蔣萬安與國民黨能直球對決。



洪婉臻專訪/北市府犯了藐視議會罪?國民黨有計畫保護蔣萬安
圖/蔣萬安與盧秀燕,被認為是藍軍下屆總統潛在人選,但表現正考驗選民智慧。(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智光很有問題,市民仍享受不到快速光纖


至於涉及圖利與重大招標的台智光案,洪婉臻批評,從郝龍斌市府一簽長約25年,還要保證業者獲利,就是相當有爭議,這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幾乎是家常便飯;然而在柯文哲的8年,更加簽了40多個子約,對廉政委員的提醒也是馬耳東風,還用特別股的方式讓外部機制審議,讓民代無法監督市政。


洪婉臻提到,其實很多人一直提醒北市府「台智光有問題」,蔣萬安接手之後,因為議員陳重文被收押,把問題丟給柯文哲,然而重審不合理條約、修改母約,沒有下文?


郝市府當初希望讓市民享受更好、更快速的光纖,洪婉臻說,這些年幾乎沒有進展,反而是市府40多個局處都與台智光簽約,占了85%,另外15%是家戶與企業,使用戶數低到僅4500戶,到底發生什麼事?大巨蛋讓利遠雄,監視器與光纖讓利台智光,有沒有違法、收賄、弊端,未來都要追查清楚。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韓國瑜暗助陳建仁 質詢權協商三黨演肥皂劇


IN觀點/中國再找馬英九統戰 要藍營促蔡英文登太平島


黃淑君專訪/侯友宜與黃國昌曖昧 愷愷案讓社會安全網現形


蘇丹紅風暴/林淑芬:吳秀梅應負政治責任 藍營不該泛政治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