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6 | 引新聞

花蓮強震/921沒智慧型手機 過來人曝靠1物度過:真的末日感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花蓮外海3日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氣象署表示,這是921地震25年後,發生規模最大地震。此次地震也勾起不少人對於921的記憶,有人好奇,過去沒有智慧型手機,當時大家是如何度過地震。對此,一票人提到這個。



花蓮強震/921沒智慧型手機 過來人曝靠1物度過:真的末日感


圖/0403強震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翻攝徐榛蔚臉書)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記得921當下被搖醒,因為停電只能點蠟燭待在客廳,大家都沉默看著窗外,有種末日的即視感,而現在地震上網就能知道狀況了,反而沒那麼可怕,「以前921沒手機的時候大家都在幹嘛?」



花蓮強震/921沒智慧型手機 過來人曝靠1物度過:真的末日感


圖/0403強震花蓮一間早餐店幾乎消失。(翻攝徐榛蔚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聽廣播」、「有電就看電視,沒電就打電話,聽廣播」、「那幾天怕停電電腦會壞掉,不敢開」、「窗戶外有爆炸聲跟閃光,然後就沒電了」、「半夜在外面大家聊天不敢睡覺」、「市話陣亡」、「找不到公共電話,真的末日感」。


另外,也有人分享「之後乾電池缺貨很長時間,什麼電池都買不到」、「那時第一時間跑去買最大顆電池,裝手電筒」、「只記得好幾天都沒有電,買不到電池」。



更多引新聞報導


花蓮強震/國民黨美女發言人不忍了 痛斥王義川「可悲小丑」


地震9大避難方式「全是謠言」!消防署曝正確保命絕招


林書豪PO文替花蓮震災祈福 被抓包編輯貼文「刪除國旗」


台北101工作遇強震!工作人員揭「海盜船般搖晃」恐怖過程


寶林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王必勝:毒素產生在廚房機會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