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引新聞

德明科大赴日德澳實習 成就Z世代新夢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探索世界進而追求自己的夢想已蔚為Z世代的風潮,許多大學生希望在學期間能有出國學習或者海外實習的機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是近期台日熱門的話題,而在業界頗負盛名的科技業大廠錸恩帕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錸恩帕斯)是台積電的合作廠商,隨著赴日設廠,需要大量通曉日語的人才,董事長陳俊尹專程從臺南北上,至台北市德明科大徵才,希望能在該校招募實習的同學,一起到日本熊本開展新天地。經該公司嚴格面試後,共錄取應外系日文組陳弘軒、蔡欣妤等十名同學,實現海外實習的夢想。


該校盧秋玲校長近日親自赴日本分別拜訪錸恩帕斯熊本分公司以及熊本大學並表示,著眼科技人才需求日殷,認為語言學習應結合科技應用,希望透過此次與錸恩帕斯的實習合作,能為德明的同學開創科技領域就業的新契機。



德明科大赴日德澳實習 成就Z世代新夢想!


圖/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右2)親赴日本與熊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藤田豐(右3)、松永拓己教授(左3)及錸恩帕斯董事長特助蔡育宗(右1)等主管於熊本合影。


另該校國際貿易系張語婷等八名同學,去年暑假由賀光輝老師帶領下,前往精益科技位於歐洲據點的德國漢堡分公司實習,實習內容主要為精益科技的海空運進出口實作,以及後續由德國配銷運送到歐盟客戶的物流作業。同學們不僅拓展了專業知識和提升工作技能,更發揮其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在多元文化環境中的溝通和協作能力,並藉由實習機會,深度體驗德國文化風情,提升國際素養和視野,豐富人生的閱歷。



德明科大赴日德澳實習 成就Z世代新夢想!


圖/德明科大國貿系賀光輝老師(左四)與前往精益科技德國漢堡分公司的實習同學合影。


此外,該校應外系譚美珍主任也至澳洲阿得雷德城市,訪視在姊妹校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簡稱ICHM) 交換的大四生鄭狀元同學,鄭生在ICHM學習飯店管理等專業知能,其表現深受老師們的肯定及嘉許,並獲選為ICHM學生大使。鄭同學大推學弟妹至ICHM交換,修習6個月的課程及帶薪實習共1年,並建議學弟妹先熟練英文的聽說讀寫再到當地學習,因為課程的理解、報告及在五星級飯店實習都需具備良好的英文寫作及溝通表達能力。



德明科大赴日德澳實習 成就Z世代新夢想!


圖/德明科大應外系譚美珍主任(左)前往澳洲阿得雷德城市拜訪姊妹校澳洲國際飯店管理學院(ICHM)校長Kellie Lumsden (中)及探視學生鄭狀元(右)。


德明科大緊鄰內湖科技園區,與士林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等臺北市科技廊道串接,致力於培育結合數位科技與財經管理的跨領域人才,近年更致力推動國際化,鼓勵同學展開國際視野,走向世界。結合該校大四一整年帶薪實習的特色,達到「學用合一」和「入學即就業」之目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IU攻蛋演唱告五人《唯一》 秀三國語言字幕「深切哀悼花蓮大地震」


老高新片聊《七龍珠》再翻車!被揪出7大錯誤急刪影片


地震揭開隱藏50年的日治舊橋!下清水橋改建成臨時通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