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引新聞

新北考古生活節登場 十三行博物館4月20、21日萬獸崛起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全明星」不稀奇,集結貓、狗、海豚、蟲甚至青蛙的「全動物」演唱會你見過嗎?一年一度的新北考古生活節,即將在十三行博物館的新北考古公園盛大登場!連續2天設置超過70個攤位,免費體驗臺日韓精選考古活動,邀大眾一起來「史前動物派對」狂歡!



新北考古生活節登場 十三行博物館4月20、21日萬獸崛起


圖/十三行博物館連續2天設置超過70個攤位,免費體驗臺日韓精選考古活動。(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史前動物派對」今年祭出不僅團名特殊,實力更是堅強的表演陣容,4月20日下午3點開始,由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3項大獎的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aoi」打頭陣,以溫暖又觸動人心的歌聲揭開序幕;深受英國搖滾樂影響的獨立樂團「Kumara the Cat貓咪庫瑪拉」展現老派英倫風情;「魚條 Fish Stick」由曾任金曲獎入圍樂團專輯製作人的張皓棠Dennis領軍,帶給聽眾電子、新金屬及流行搖滾多元曲風。


4月21日下午2點開始,邀到擅長用新世代語言詮釋音樂的熱門樂團 「海豚刑警」,以自在無忌的音樂風格炒熱氣氛;「蛙雨電氣鼠」曾獲台灣祭南方大唱等多項大賽獎項,使用電子音樂搭配空靈女聲,帶聽眾進入絢麗世界;曾獲金旋獎街聲大團誕生特別獎的「狗才樂團」,用簡單直白的歌詞將赤裸情感渲染給每個人;此外,活動2天將有「互動劇場派對」,由臺灣知名戲劇小丑劇團「沙丁龐客劇團」化身動物,結合音樂與戲劇帶領現場民眾互動,掀起活動高潮。


十三行博物館長羅珮瑄表示,新北考古生活節進入第12年,至今已吸引超過33萬人參與,是臺灣考古一大盛事,讓民眾看特展、玩體驗、聽音樂、嘗美食,用五感親近瞭解考古與生活;「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史前動物派對」4月20、21日的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十三行博物館新北考古公園舉辦,更多的資訊請上考古生活節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參加全國北區青年技能競賽成績出色 新北高工獲獎數全國最多


猴硐貓村迎新裝 新北市動保處:不建議攜帶寵物犬至貓村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學 藍營立委爭取河濱部落合法化


為學生「上一堂好課」 新北教育局辦初任校長共學社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