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引新聞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他曝賴清德布局3可能原因:顧這2年都在惡補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賴清德即將於520上任,外傳國防部長將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賴清德會有這樣布局的原因有3個;他也直言,基本上顧立雄完全是圈外人,「我都不敢說我敢去接這種位子,尤其是國防部長。」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他曝賴清德布局3可能原因:顧這2年都在惡補


圖/外傳賴清德將指派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翻攝賴清德臉書)


郭正亮在《盧秀芳中天辣晚報》表示,蔡英文任內丟了10個邦交國,邦交國的危機處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幾乎沒有能力,都是外交部前部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在協助處理,基本上顧立雄完全是圈外人。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他曝賴清德布局3可能原因:顧這2年都在惡補


圖/外傳賴清德將指派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郭正亮分析可能3原因。(翻攝賴清德臉書)


郭正亮提到,顧立雄這兩年在當國安會秘書長時,都在拼命惡補軍事、情治單位的知識,並且多認識一些人,「我長期都在研究這2個領域,我都不敢說我敢去接這種位子,尤其是國防部長。」郭正亮指出,像是軍品採購,預算書都非常厚,且都是英文,還要有線去打聽,各種東西的採購,比較、專業、廠商競爭等,另外,軍方也要有人脈,不然出問題你要找誰來問。


郭正亮分析,賴清德會有這樣布局的原因有3個,第一,賴清德不信任軍人,第二,賴清德要用自己人,賴清德要強勢貫徹他的意志,第三,賴清德有潔癖,認為軍隊有些腐敗。


更多引新聞報導


戰友加持!賴清德宣布「卓榮泰」任閣揆 首波內閣名單一次看


「修法也罰不到黃子佼」 沈伯洋揭2問題:想起來令人噁心


工地男4年「不交女友」如願買房 冷眼看沒房年輕人:自作自受


花蓮強震/綠議員1人捐2000元遭批 史書華轟:廢物政客道德綁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