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引新聞

《櫻桃小丸子》元祖配音逝世 新任聲優曝光!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曾在日本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系列中,為主角「小丸子」負責配音的聲優TARAKO(たらこ)驚傳離世噩耗,享壽63歲,令各界悲慟不已。日前電視台曾坦言,因尚未決定接班人選,本月起將開始重播過去集數,昨(12日)官方則正式宣布,未來將委由另一位日本資深聲優菊池心接棒,最新配音版將於本月21日播出。



《櫻桃小丸子》元祖配音逝世 新任聲優曝光!


圖/日本富士電視台經過多次徵選,正式公布新版的《櫻桃小丸子》配音人選。(翻攝《櫻桃小丸子》推特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富士電視台》經過多次徵選,最後決定由現年41歲的菊池心擔任配音。她過去也曾參與《櫻桃小丸子》配音工作,為一位角色「小花」獻聲;也曾在《BORUTO-火影新世代-NARUTO NEXT GENERATIONS》中為宇智波紗羅妲配音,該角色是《火影忍者》中佐助與小櫻的女兒;另一個配音代表作則是《航海王》的Toco(子瀚)一角。


談及接棒擔任「小丸子」配音工作,菊池心也直言:「接棒TARAKO先生一直以來珍重演繹的『小丸子』角色,坦白說我感到有一些恐懼,但我會珍惜自己對《櫻桃小丸子》的喜愛,並絕對全力以赴,剛開始聲音可能會讓大家感到不習慣,但希望大家能夠耐心地看待。」


《櫻桃小丸子》工作人員也發表聲明,表示:「全體工作人員一致認為,菊池心是飾演小丸子的最佳人選,對她充滿信心。我們將會繼續保護由TARAKO先生所培養出來的小丸子形象,與菊池一同繼續帶來有趣愉快的《櫻桃小丸子》。此外,我們也理解擔任小丸子這一角色對菊池心而言,是一份難以想像的重壓,我們希望大家能以溫暖的目光迎接她,將她視為家庭的一員,給予她支持,請繼續每週日收看《櫻桃小丸子》,期待大家的支持。」



《櫻桃小丸子》元祖配音逝世 新任聲優曝光!


圖/曾在《櫻桃小丸子》動畫中為主角「小丸子」負責配音的聲優TARAKO(中),生前曾分享乘坐輪椅工作的幕後照片。(翻攝TARAKO推特


出生於日本群馬縣太田市的TARAKO資歷深厚,過去為《櫻桃小丸子》配音長達34年,也曾參與《機動警察》、《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甲蟲王者》、《森林大帝》、《槍彈辯駁3》、《蜜柑繪日記》和《TRIGUN STAMPEDE》等作品的配音工作,更曾推出多首單曲,在日本聲優界的地位難以言喻。


更多引新聞報導


謝和弦除掉手臂「黃紫蕉」刺青 切割黃子佼:為了女兒!


王心凌出道20年首赴北京舉行演唱會 香奈兒披肩逛故宮飄仙氣


《小丑:雙重瘋狂》前導預告片重磅曝光 女神卡卡驚喜現身熱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