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7 | 引新聞

英國金融界「隱形大亨」!首富身價逾5800億卻低調過人

(記者周德瑄/綜合報導)英國財富榜上少有人知的低調富豪,普拉特(Michael Platt),近日成為英國最有錢的人,其身家高達143億英鎊(約180億美元、新台幣5778億元),遙遙領先於眾多知名富豪,包括石化大亨拉特克里夫(Jim Ratcliffe)。



英國金融界「隱形大亨」!首富身價逾5800億卻低調過人


圖/英國首富Michael Platt身價高達143億英鎊。(翻攝X)


根據富比世實時更新資產數據,普拉特的財富超越了其他知名富豪,像是拉特克里夫身價約161億美元,以及發明家戴森(James Dyson)的131億美元。


雖然普拉特的財富龐大,但他卻一直保持極度低調的生活方式。普拉特於2000年創立了對沖基金公司BlueCrest,位於倫敦繁華地區,然而即便在公司內部,對他的了解也十分有限,甚至櫃檯接待人員都無法提及其姓名。



英國金融界「隱形大亨」!首富身價逾5800億卻低調過人


示意圖/普拉特於2000年創立了對沖基金公司BlueCrest。(擷取Pixabay)


普拉特對於鎂光燈的排斥程度堪稱極端,幾乎從不參與公眾活動或媒體採訪。他的投資策略與一般線上基金公司迥然不同,BlueCrest服務的主要對象僅包括普拉特本人、合夥人和員工,絕大部分資金都來自於他自己。有前員工透露,BlueCrest實質上只有一位客戶,即普拉特本人。


儘管保持低調,普拉特也難逃偶爾曝光的窘境。在一次紐約計程車上,他被行車紀錄器拍到自誇是「全球金融界賺最多錢的人」,這番言論不僅讓他遭受了巨大損失,也引起了監管機構的關注。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對BlueCrest的調查結果,使其成為史上被開出罰款最高的單一對沖基金公司,高達1.7億美元。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也因「存在利益衝突」對BlueCrest開出了4080萬英鎊的罰款,雖然BlueCrest對此提出上訴,但結果尚未確定。


儘管受到罰款,但這並未對普拉特的財務和聲譽地位造成實質影響,因為BlueCrest主要是以內部資金運作,不必擔心外部客戶的撤資。對於這位低調的金融巨頭來說,保持低調是他成功的一部分,也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更多引新聞報導


情侶凌晨大吵 女友突「跳車」重摔搶救不治


半夜心臟病發!他靠特斯拉自動駕駛 直奔20公里外急診撿回一命


「田徑IU」穿三角褲比賽遭疑走光 教練曝背後原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