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爵士生活

北流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讓素人前四強圓夢開演唱會

素人也能在北流辦演唱會!為圓素人明星夢,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為先前《北流金舞台歌唱大賽》的前四強打造專屬演唱會,並於聖誕節前夕(23)日在北流Live House D溫暖開唱,吸引親友組團到場見證感人的圓夢時刻。

北流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讓素人前四強圓夢開演唱會

北流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讓素人前四強圓夢開演唱會

北流玩真的!為素人打造高規格圓夢計畫

為打造前四強最難忘的圓夢演唱會,北流特別邀請曾獲廣播金鐘獎主持人獎項的邵大倫擔任活動主持,也找來業界知名樂手老師擔任伴奏、安排專業舞者與視覺動畫師,甚至請專業梳化將素人改造為巨星,讓四強興奮直呼:「感覺自己就是大明星!」除了演出規格超厲害,活動前的宣傳也絲毫不馬虎!北流安排了前四強進棚拍攝沙龍照,在攝影師的引導下,每位演出者都拍出獨具風格的個人照,頗具巨星風範;而這些照片都被製作成大型窗貼,張貼於北流文化館外牆,讓路過的朋友們都能一睹素人歌手風采。此外,北流更參考電台的藝人台呼模式,邀請前四強錄製文化館「報時口號」,準點於大廳播放,不僅能讓前四強有更多機會曝光,也期望進一步推廣北流所在地—南港區的優質好景點,活絡鄰里,並拉近北流與居民的距離。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分享,哼哼唱唱一段旋律,幾乎是所有人的日常,希望每個愛唱歌的人,都能在北流找到屬於他們的舞台,也希望藉由這場活動,鼓勵更多人勇敢追夢。

素人歌手實力驚人 黃韻玲大讚:不輸專業演唱會

北流於今年九月舉辦「金舞台歌唱大賽」,挖掘南港區好聲音。經黃韻玲、金曲歌王許富凱及資深音樂人薛忠銘嚴格又專業的把關,從逾百位參賽者中精選而出的前四強雖都是素人,卻個個具備堅強演唱實力。此次站上「金舞台圓夢大歌廳」,四強都使出渾身解數,帶來最精湛的演出,驚豔全場觀眾。演出當天由第四名、現為大學生的黃亭諭開場,接連帶來三首節奏感十足與溫暖的情歌,搭配一襲氣質洋裝,一出場就吸引全場目光,仙氣十足。接著由季軍鄭兆佑接棒登場,有著渾厚嗓音的他,用獨家鄭式唱腔詮釋歌王與金曲樂團的歌曲,巨星架式十足。72歲的林明進是此次最年長的演出者,榮獲亞軍的他,用獨特的台語口氣唱出異鄉遊子的心聲,更於每次登場都換上不同西裝,如此別具心裁的巧思,讓邵大倫打趣笑說:「明進大哥太會了啦!」

北流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讓素人前四強圓夢開演唱會

壓軸由冠軍涂文馨登場,在登台前,北流特別準備了一支涂文馨登台紀錄片,除了紀錄她準備比賽與演出的心路歷程,更找來她先生與兩位孩子獻聲打氣,感人內容惹哭全場。有著優美歌聲的她,決賽時一首<大齡女子>曾讓薛忠銘老師說:「聽得我心都碎了」而這次演出帶來同首歌曲,讓觀眾再次感受冠軍威力。演出最後,四位演出者齊聚合唱經典歌曲<掌聲響起>,黃韻玲與邵大倫也加入合唱,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讓四位演出者大喊:「真不想結束!」演出者也紛紛感動表示:「從沒想過自己能站在這裡,謝謝北流給我們這麼大的舞台」而針對這次素人登台的表現,黃韻玲比了一個大大的讚,她表示「演出實在太精采,完全不輸專業演唱會!」

「金舞台」系列活動助素人圓夢 明年將擴大辦理

北流今年首度舉辦《金舞台歌唱大賽》及《金舞台圓夢大歌廳》,為喜愛音樂的朋友打造圓夢舞台,在此展現自我,也因而受到廣大迴響。看著前四強為了準備此次演出卯足全力,有的人特別採購新衣新鞋,也有特別找歌唱老師雕琢技巧,現場更有全家大小與親友團們強力應援,黃韻玲感動表示:「這次用四個人的夢想串起一群人齊聚,我們希望能延續並擴大這樣的影響力,用音樂感動更多的人。」時常擔任歌唱比賽評審的邵大倫也分享:「這是我看過最高規格的區域型歌唱比賽,期望未來能繼續辦下去,幫更多人圓夢!」因此,北流規劃明年將擴大辦理「金舞台」系列活動,喜愛音樂的朋友們請密切鎖定北流官網及社群,一起勇敢踏上圓夢之路!

這篇文章 北流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讓素人前四強圓夢開演唱會 最早出現於 Jazz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