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Knowing新聞

規模7.2強震後仍餘震不斷!你不可不知檢查屋內家電的三大關鍵要點

規模7.2強震後仍餘震不斷!你不可不知檢查屋內家電的三大關鍵要點

(取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今天上午7點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為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一次地震規模。而截至目前,仍餘震不斷,氣象署地震中心也表示,未來3、4天還可能會發生規模6.5以上至7.0的餘震,民眾應牢記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本次地震發生的時間點,許多人已經在公司或學校,也有人還在家中。不管如何,在地震之後,民眾都需要即時確認屋內的家電狀況,避免有造成火災的可能性。


而在進行屋內家電狀況檢查時,有哪些要點必須注意呢?


台電之前曾分享家電檢查手續三步驟及要點,一起來看看!



規模7.2強震後仍餘震不斷!你不可不知檢查屋內家電的三大關鍵要點


(取自中央氣象署)


1.關閉電源與瓦斯


在室內安全度過地震後,千萬別冒然開電器開關或插頭,因為屋內電線可能會因地震拉扯而受損,所以建議民眾先將屋內總電源關閉並關閉瓦斯。


2.全室電器檢查


確認家中電器的狀態,包括插頭插座是否鬆動、家具是否位移壓到電線、家中電線是否有彎折或斷裂的情況。


民眾可以將些微鬆動的插頭復位,但如果發現電線有受損嚴重的情況,最好先拔除插頭並且避免使用。


3.靜待復電


若以確認家中電器安全無虞,可用預先準備好的手電筒、手機 LED 照明,或行動電源內建 LED等,來取代危險的蠟燭照明;並透過手機與網路關注最新災情資訊,靜待復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