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民生頭條

準國際超馬「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邀請賽 集結菁英跑者本週六熱血開跑

記者柯宗鑫/綜合報導

橘子關懷基金會將於1月20日舉辦「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邀請賽,將有多位國內菁英跑者前來挑戰。此賽事以「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為藍圖設計賽道路線,全長178公里,總升降高度達4,957公尺,同時邀請國際級超馬好手陳彥博擔任賽事顧問,資深越野跑教練黃崇華擔任賽務長,後勤機巡、賽事醫療等賽務均以頂標規格籌辦,以及在農業部林業署的指導下,致力打造為國際級超馬賽事,帶領國內外青年及頂尖跑者體驗臺灣的冒險文化。

比賽自臺南市區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起跑,共分為161公里(100英里)的競賽組和178公里的自我挑戰組,競賽組的終點在中油阿里山新站旁,自我挑戰組終點則為玉山國家公園界碑;賽道總升降高度為4,957公尺,涵蓋公路、產業道路和山路,並沿經地形起伏與變化多端的天候、氣壓與溫差,是考驗跑者體能和意志力的高挑戰路線。

橘子關懷基金會期許藉由「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開拓冒險場域,將體育精神向下扎根,支持民眾實踐挑戰精神。賽事自2021年開始籌備,2023年初舉辦測試賽後,邀請世界田徑總會(WA)全臺唯一具國際A級賽道丈量資格的趙子文丈量員測量賽道,並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的路跑賽道認證。

準國際超馬「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邀請賽 集結菁英跑者本週六熱血開跑

▲ 「橘子岸到頂超級馬拉松」總長度約178公里。

本次活動邀請到包含中央山脈大縱走八天記錄保持人古明政、2022橫臺246K冠軍張逢源及測試賽男子組亞軍李俊昌等25位國內菁英好手直面挑戰。放眼未來,橘子關懷基金會將以本次邀請賽的跑者成績申請國際賽事認證,跑者們攜手打造一條體現臺灣「岸到頂」地理特色、吸引國際選手來臺挑戰的超馬賽事,以期能廣邀更多海內外選手參與,將橘子關懷基金會的冒險大夢勇敢實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