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7 | 報新聞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愛在偏鄉」劉麗紅張晏晟期許泰雅兒童勇敢追夢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愛在偏鄉」劉麗紅張晏晟期許泰雅兒童勇敢追夢

李九春/新竹縣報導

財團法人新北市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愛在偏鄉」生命教育巡迴演講,於2023年11月24日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尖石國小與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舉辦兩場生命教育講座;由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倪宇萱、藝術總監張敏宜老師、執行長謝明勳、佳音電台主持人劉麗紅及多重障礙鋼琴家張晏晟共襄盛舉,為尖石鄉原住民小朋友帶來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

倪宇萱致詞時指出,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生命教育的宗旨是「以生命影響生命、以愛傳遞愛」;接著介紹兩位生命鬥士:2022年榮獲廣播金鐘獎最佳主持人、今年更晉升為廣播金鐘獎評審、前幾天更升格為祖母的劉麗紅,以及今年勇奪心生活盃才藝獎古典組特優獎、2008年受邀到義大利演出的張晏晟,期盼藉由兩人的生命故事及精彩演出,使在座同學們獲得啟發,一起成為勇敢、溫暖有愛、手心向下的人。

由於新竹縣尖石鄉尖石國小與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兩所偏鄉小學,皆位於泰雅部落,在生命教育講座一開始,由劉麗紅先介紹視障兼腦性麻痺的多重障礙鋼琴家張晏晟出場,帶來應景的原住民歌曲「泰雅族歡樂歌」(Rimuy Sola RimuyYo)、以及兩首自彈自唱鋼琴曲,分別是深受小朋友歡迎的《英雄聯盟:雙城之戰》動畫劇集中文主題曲「孤勇者」、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時,數十位濃眉大眼、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們無不加入合唱的行列,此起彼落的天籟童聲,貫穿教室與迴廊之間;張晏晟純熟精湛的演奏技巧,不但贏得滿堂彩,更令全場師生及工作人員們為之動容。

隨後登場的是今年升為廣播金鐘獎評審、獲獎無數的劉麗紅,她先分享自己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產生的自卑感,將自己封閉長達二十年,人生的轉捩點是大學期間參與一場長達12.5公里的健行賽,由於主辦人的一句話:「最後沒有走完全程的人,會用垃圾車載回來喔…」看似玩笑的幽默話語,卻點燃她失去已久的自信,就算拄枴杖、穿鐵鞋,也拚了命地、咬牙全程「走」完,到終點時早已渾身是傷,但她也重拾勇氣,進而陸續展開陸、海、空包括如潛水、登萬里長城、玩飛行傘等各式挑戰,不停地超越自我極限,活出截然不同的人生下半場。

劉麗紅並以「愛的加減乘除」為講題,勉勵台下的原住民小朋友們,擁抱夢想時要「加」上努力、遇到挫折時應「減」去障礙、看待挑戰應「乘」上信心、得到榮譽要「除」以驕傲,即可從容面對生命的各項關卡。

此外,劉麗紅與工作人員們精心準備各種樂器的造型汽球,以機智問答與孩子們熱情交流,使生命教育講座充滿正能量!董事長倪宇萱、執行長謝明勳輪流擔任頒獎人;藝術總監張敏宜老師更親自示範教導同學們「視障者人導法」,教導同學們如何正確地協助視障朋友。兩場生動又充滿智慧的生命教育講座,在高潮迭起的歡笑聲中,為泰雅部落的偏鄉孩子們,灑下愛的種子!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愛在偏鄉」劉麗紅張晏晟期許泰雅兒童勇敢追夢

The post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愛在偏鄉」劉麗紅張晏晟期許泰雅兒童勇敢追夢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