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6 | 報新聞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報新聞/中部特派員鄒志中報導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花若散發香氣,蝴蝶自然前來;人若充滿精彩,天自然會安排好一切…。」,為將散佈在台灣社會各個階層各個角落的好人好事發掘出來,並藉由表揚的活動,將這些好人好事代表們對社會的貢獻及其善行事蹟發揚光大,擴大社會光明面,成為社會的正向典範,在當今社會充斥著功利主義與唯我私慾的溫情沒落下,好人好事代表的愛心懿德更顯彌足珍貴。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2023年台灣好人好事代表日前除舉行公開的表揚,34位得獎代表身披彩帶,手持獎牌,滿臉燦爛笑容與親和表情,現場贏得無數讚揚與肯定,並獲內政部、行政院及總統府各級長官接見與肯定,藉著好人好事代表的典範,讓台灣社會受到正能量的激勵,鼓舞更多人見賢思齊,日後也能做出更多有正面影響力的行動。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其中,1957年,出生在彰化鹿港的老字號玻璃行,被暱稱「古錐伯」的台明將企業林肇睢董事長被選為好人好事代表,表明他對社會有著非凡貢獻,只要攸關公益及救助弱勢團體的事物,都能得到林董事長的應允而「心想事成」。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林肇睢指出,1998年營業額即達到20億元以上的台明將公司,除了努力追求當台灣玻璃原板供應商,以玻璃專業加工廠為客户服務外,他推動成立「TMG慈善基金會」帶領員工們積極參與社會的公益活動,以拋磚引玉的方式,結合各企業及協力廠商,共同來關懷社會,保護地球,「永續經營」就是台明將公司發展的理念。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歡迎!歡迎!羊肉爐吃完,餐具都能帶走;買儲物罐,裡面六顆鹹鴨蛋再送給您!」用餐送玻璃餐具、喝咖啡送玻璃杯、逛黃金隧道再送拖鞋,玻璃館不僅不收門票,贈品還給好、給滿!曾與故宮博物院一起獲選為台灣最具商機的博物館,「古錐伯」說:「來過的還想再來,聽過的急著要來,路過的後悔沒來!」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三十多年前我們發跡的企業得到冥冥之中的天佑而稍有氣候那時,我接下宮廟的主委而決定開始奉獻的人生」「古錐伯」說,也許因為與媽祖「林默娘」同姓而特別有感應,所以接任宮廟的主委後特別對地方的現況投入心力,從白海豚保育、千人淨灘運動到海線偏鄉的醫療關懷及物資的救助,「古錐伯」肩起公益活動的重擔,尤其他以「台灣玻璃媽祖廟」的名義購置一台40尺的貨櫃車,長期不定時的載著滿車的物資,送到中彰投雲嘉等偏鄉地區資助老弱民眾,讓受惠的民眾們感謝「玻璃媽祖廟」的恩惠。



問起「古錐伯」四十多年來從不間歇、從不止息地為台灣社區與善團體提供善心物資與服務的理由;「古錐伯」說,只要有為社會行善的團體或個人向他提出需求,只要合乎情理,他將毫不猶豫地予以協助,這就是「台灣玻璃媽祖廟」旁的辦公室裡的「古錐伯」發願成就地方首善志業之所在。「古錐伯」為台灣社會付出了不少,成為全國好人好事的代表,就是對他善行最好的肯定。



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詞時除向34位好人好事代表們表達敬意之外,也希望大家能夠永遠記住他們的愛心善行,這種發自內心的做善事,就是讓台灣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他相信做好事,真心付出,共創美好台灣是不變的信念,期待好人好事代表能發揮社會影響力,以提昇國人的良心與善念。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林右昌表示,每位好人好事代表都是台灣最好的模範,每個好人好事都是自度度人無私的故事,大家都說「為善不欲人知」,這是為善者的「謙遜」,希望更多好人好事的事蹟可以傳達出去,讓大眾看見,使台灣社會充滿更多正向的力量,感謝好人好事代表們帶來典範,為國家社會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時,除感謝及肯定34位得獎代表在社會各領域所付出的善行義舉,照亮臺灣每一個角落,並鼓舞身處困境的人更有勇氣、積極努力向上,不僅是孩子們最好的身教老師,更是所有國人的學習典範,引領大家見賢思齊,讓臺灣成為更溫暖善良的國家。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陳建仁指出,「好人好事運動」自從民國 47 年推行以來,已表揚 3,600 位好人好事代表,2023年獲選的 34 位好人好事代表,分別來自公益組織、軍警消或企業…等各個領域。這些領頭行善的先行者們是所有國人的典範,行善事蹟傳唱於社會各個角落,如同領頭雁一般,讓大家感覺到社會積極行善的力量,也讓台灣變得更好,更願意互助互愛,成為推動台灣不斷進步的重要動力。



陳建仁說,每一位好人好事代表都是最好的模範,每一個好人好事都是自度度人無私的故事,他感謝大家帶來行善的典範,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並感謝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無私的付出與參與。



陳建仁表示,在台灣社會默默行善的人很多,他們皆從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責任所在,獲獎代表就是這樣勇敢的人,善行義舉讓台灣被看見,犧牲奉獻讓需要者得到照顧,而愛能像漣漪不斷擴散,好人好事代表們則是漣漪擴散的核心,讓台灣充滿愛與溫暖、溫馨,以及無限希望與光明。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陳建仁表示,社會公義需要有好的典範,而身教又大於言教,獲獎代表應將關心人權、體貼弱勢的人生故事說出來,用故事感動年輕學子,成為孩子學習的典範,讓臺灣愈來愈好,並鼓勵大家踴躍分享自身的人生故事,啟發無數莘莘學子能夠見賢思齊。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台灣之所以受到國際的重視,都是有賴於台灣社會的穩定,而台灣社會的穩定則依賴好人好事代表們所帶來的正向力量,讓國家持續穩定的發展,他要感謝所有好人好事代表們的付出。



黃重諺表示,每一位好人好事代表,背後都代表了一個故事、一個歷程,聖經上提到,「我們要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分享,才能為自己積存真正的財富,把握真正的生命」。佛家也主張「無相布施,我們的付出能讓我們真正感受到富足」。



黃重諺說,台灣社會有些生命像是有裂縫的器皿,好人好事代表們勇於承擔、犧牲奉獻、默默行善,從別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如同一道閃亮光芒,穿透隙縫讓器皿發光,鼓舞身處困境的人更有勇氣、積極努力向上,活出生命的美好,同時也讓愛像漣漪般不斷地擴散出去,厚植台灣社會善良的底蘊,使台灣更加團結合作,讓許多國際友人們到訪台灣,都能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淳樸善良。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陳昆和理事長指出,表揚全國好人好事運動自民國47年開始推行,65年來已表揚3,600位好人好事代表,相信所有當選人今後一定會持續秉持為社會服務奉獻的精神,讓善念在臺灣各個角落開花結果,並感染大家繼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促進國家社會更和諧溫馨。



陳昆和表示,成立至今已有65年的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對每年表揚的好人好事代表都有著無上的榮耀,得獎代表對社會付出,充滿愛心,這條溫款長河成為社會穩定祥和的中道力量,好人好事代表善心義舉的點點滴滴,以溫款心與正向情轉變社會,質化人心,除了向好人好事代表表達道賀之外,更要感謝他們為鄉里、為社會所付出的心力與一切,在此善良風氣的導引下,相信未來在各自崗位上力求精進下,竭力開創健康美好的未來,也是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舉辦的最大與正面意義。



據了解,中華民國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選拔,當選名單包括蘇慶福、黃建豐、潘月霞、黃秀榕、張雅玲、徐修齊、陳春林、洪德仁、楊雅婷、張麗柚、林靜子、林肇睢、郭朝萬、翁展業、宋俊明、吳睿麒、黃羅金珠、吳友文、謝文忠、陳郁淳、黃志勝、鍾炳耀、許成家、王天珠、黃萬枝、陳進林、薛煒立、施彩娥、呂長安、李根遠、洪金娥、邱義明、吳文正及晋海峰等34位好人好事代表。

The post 「古錐伯」林肇睢公益典範 台灣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吸睛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