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7 | 報新聞

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

報新聞/記者蔡昀臻/台北報導

中國青年黨於112年12/29晚上19:00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建黨百年紀念日。貴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皆蒞臨祝賀,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走過的歲月輝煌。

宋楚瑜首先在演講中陳述中華民國之精神核心價值,更高舉展示與青年黨先賢李璜的往來信件,彰顯宋主席與青年黨之淵源深厚;李鴻源特地從南投遠道而來,以實際行動表示對青年黨的支持與鼓勵。

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
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圖/青年黨提供)


青年黨主席林意珊接著致詞表示,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在特別的日子紀念中國青年黨100周年。1923年中國正深陷社會動蕩不安、內憂外患的深陷泥淖中,一群懷著對國家命運的責任,和對民族復興的熱忱,有志青年們聚首法國巴黎,為了中國獨立及自由民主的初心,創建中國青年黨。

林意珊主席說,百年前,他們在黑暗的時代中點燃了思想的火炬,引領著中國青年走上了堅定的道路。風雨兼程,中國青年黨見證了中國的滄桑巨變,也書寫了一代代青年的革命奮鬥史,如今她將迎來百年華誕。

林意珊主席指出,國家主義–是中國青年黨的靈魂所在。國家主義強調對國家的熱愛、對祖國的責任感,以及對民族團結的強烈渴望。在堅定的信念驅動下,中國青年黨走上了一條充滿困難和危險的道路,他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為實現國家的獨立和振興貢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圖/青年黨提供))


林意珊主席強調,中國青年黨的成立,標誌著一代青年在中國歷史的進程中迎來了自己的使命。在那個動蕩的時代,中國青年黨的黨員用年輕的肩膀扛起了歷史的責任,成為時代的先鋒,也在八年抗戰保家衛國、抵禦外敵的鬥爭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們毫不猶豫地站在國家的最前線,英勇奮鬥,用生命捍衛著祖國的尊嚴,這段歷史讓中國青年黨為後代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
《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圖/青年黨提供))


林意珊主席說,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中國青年黨繼續在建設三民主義自由中國、國家主義和憲政民主的事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投身各行各業,為國家的發展默默耕耘。

中國青年黨的歷史是一部波瀾壯闊的史詩,在各個時期都兢兢業業、銳意進取。一批傑出的青年崇尚國家主義思想,在風雨飄搖的歲月裏,為中國的獨立和自由民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英勇無畏,敢於衝鋒陷陣,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中國的希望之牆。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支堅定而勇敢的隊伍,中華民國才得以在曲折的歷史中屹立不搖。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是對過去輝煌歷程的回顧,更是對未來發展的期望。

青年黨林意珊主席說,「中國青年黨四大宗旨」:國家主義、以民主政治為原則、建設全民福利、世界和平大同。我們相信唯有追求和平自由,人民的和平生活與自由權益才得以保障。這是青年黨的責任,也是政黨存在的意義!

林主席指出,她將繼續帶領青年黨往下個百年邁進,建設國家。林主席的精心籌辦下,百年晚會邀請大專院校及社會團體表演舞獅、武術、國樂及舞蹈;將舞台交予青年盡情揮灑展演,彰顯青年黨之名號。

晚會除了精采的藝文表演,林意珊主席也主導設立臨時郵局,為與會者蓋青年黨百年特別郵戳,饒富紀念意義。在林主席的領導下,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大會圓滿成功。

The post 中國青年黨百年黨慶 宋楚瑜到場祝賀 見証《青年之光照亮百年征程—紀念中國青年黨成立100週年》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