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報新聞

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 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魅力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泰國,作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目標國家之一,你對它的了解多少?除了是旅遊勝地,泰國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都將在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體驗!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台北世貿一館 A1319)以「無界」為年度展覽主題,集結23間泰國重點出版社、展出近350冊出版品,並舉辦泰國原創故事改編影視提案大會暨商機媒合會。多位東南亞文學獎得主的泰國作家也將在書展期間與台灣讀者面對面暢談及探討有趣的台泰共同社會話題,2月20 日(二)的開幕式,將有超高人氣的特別來賓、泰國歌手「全民妹妹」蓋兒Gail Sophicha來擔任泰國館推薦人,邀請台灣讀者共同感受泰國文創魅力。

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 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魅力
圖說: 開幕當天現場將邀請泰國歌手「全民妹妹」蓋兒Gail Sophicha擔任泰國館推薦人


2024台北國際書展於2/20~2/25為期6天,泰國館由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透過泰國商務處與泰國出版商協會攜手策劃。以「無界 Borderless」為本次書展主題,邀請讀者踏上一場超越文化框架的文學之旅,沉浸於泰國文化和文學的多樣織錦,乘著故事穿梭在傳統、現代和想像的豐富風景之中。

泰國館會融入知名IP角色WARBIE YAMA的元素,讓泰國攤位增加不少活潑的氣息。Warbie 是深受大家喜愛的貪吃鳥,而 Yama 是一位和善的老伯伯,常常拿著相機、開心地到處拍照;Warbie 和 Yama 逗趣的動畫形象,正是泰國IP文創轉譯的成功代表之一,而且今年WARBIE YAMA也將出版他們的第一本漫畫書。

今年泰國館將於書展的主題廣場、國際沙龍以及泰國展位內舉辦座談會,討論的主題包括:泰國華裔家庭中的世代差異和文化衝突、BL小說在泰國社會中的流行及其對同性婚姻態度的影響,以及將泰國漫畫翻譯成其他語言的挑戰和策略,多元而精彩!

在展區中,除了涵蓋「無界 Borderless」的主題選書,也包括了多位「東南亞文學獎」得主的傑作。多位曾獲得「SEA Write Award」,東南亞知名的文學獎項,包括在日本擔任建築師的獲獎作家 Naris Phongpandecha其首部作品就得獎相當卓越,晚年開始寫作就兩度獲得獎項的作家 Weeraporn Nitiprapha,以及最年輕得獎者作家Jidanun Lueangpiansamut,著名漫畫家Sa-Ard、知名翻譯家Khamhom Srinawk,以及BL小說最暢銷作家Jittirain,他們的作品在泰國銷量領先並多次被改編為影集或電影。

此外,泰國館將在展覽期間與台灣TAICCA 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舉辦交流活動,讓泰國出版社及作家能與台灣製作公司將原創故事改編成影視作品的機會,還有商業媒合活動。

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是文學愛好者的盛宴,更是跨文化交流的絕佳機會!邀請台灣讀者走進無界限的泰國文學世界,體驗泰國文化的多樣性,感受「泰」美妙的文藝魅力!

大放送! 來參觀泰國館的來賓,只需按「讚」關注「 FB 泰精選」 並在活動中的泰國館攤位拍照後上傳個人社群媒體及「#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即可獲贈WARBIE YAMA設計特別款磁性書籤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_泰國館


  • 展覽時間:2024/2/20-2024/2/25

  •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A1319(泰國館)

  • 單日券 $150 / 優待券 $100



The post 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 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魅力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