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6 | 報新聞

立委范雲籲台大教評會 勿復聘遭控性侵教師

立委范雲籲台大教評會 勿復聘遭控性侵教師
攝/王百佑


記者王百佑、鄭儷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台大)因涉及一起性騷擾案而受到矚目。立法院委員范雲今日(3/6)與三位性暴力受害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強烈敦促台大在即將召開的教評會上,不要復聘已被解聘的涉案教師。這場記者會再次引發社會對性騷擾議題的關注,也凸顯了台大在保護學生權益方面的挑戰。

范雲委員指出,一年前她曾與三位受害人一同在立法院揭露了這起案件。這次再次召開記者會,她感到非常沉痛,也佩服受害人的勇氣。案件中涉及多名女性受害者被臺大醫師利用職務之便,以聚餐之名誘騙後,進行性侵害。但台大未能有效調查涉案教師,反而推遲並拖延受害人的求助,甚至將其推向各個系統無助的境地。



去年6月,台大醫院對該名涉案醫師提起倫理查處,最終解除其醫師職務。然而,台大仍然面臨著是否復聘涉案教師的爭議。根據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以「缺充分證據」為由,做出了性騷擾不成立的決定。范雲議員強調,台大應該遵守教師法,不得復聘涉案教師,以保障學生的權益和校園的安全。

立委范雲籲台大教評會 勿復聘遭控性侵教師
民進黨立委范雲(左2)6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大及台大醫學院切勿回聘狼師
攝/王百佑


被害人發言中,她們感到失望的是,台大未能對加害人做出適當處理,反而對調查結果表示質疑。在這個案件中,受害人被迫反覆描述遭遇,而最終卻得不到公正的結果,這給她們帶來了難以言喻的傷害。

范雲委員進一步指出,教師法明確規定,對於違反倫理規範的教師應該解聘並終身不得再任教師。台大應該以此法律規定為依據,拒絕復聘涉案教師。她呼籲台大重新檢視此案,並且對性騷擾事件採取更積極和負責任的態度。

這起性騷擾案件不僅是一個校園事件,更反映了社會對性騷擾問題的關注。范雲委員和受害人的呼籲,希望能夠引起更廣泛的關注,促使台大採取有效措施,保障校園的安全和學生的權益。

The post 立委范雲籲台大教評會 勿復聘遭控性侵教師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