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報新聞

「流行金曲製造機」阿沁,出道20年,捐贈百萬獎學金 攜手「紅心字會」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音樂創作邁入第二十週年,有「流行金曲製造機」的藝人阿沁,近期除了推出REAL阿沁創作20週年《Re:time時空對話》系列歌曲之外,(15日)出席紅心字會公益活動,宣佈將自掏腰包捐贈百萬獎學金,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現場包括主辦單位晴空未來執行長ALLEN、聖博文創執行長小埔,協辦單位大表演家執行長謝尊宇及新世代女團TOH隊長煦然、成員炫娜、若菈、芽比、藝娜、南析允、艾芙霓、安紫杏等,也都到場響應!



「流行金曲製造機」阿沁,出道20年,捐贈百萬獎學金 攜手「紅心字會」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
圖: 阿沁創作20週年《Re:time時空對話》系列歌曲之外,(15日)出席紅心字會公益活動,宣佈將自掏腰包捐贈百萬獎學金,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用音樂的溫暖正能量,來給社會更多力量。

阿沁表示:第一屆由我來當發起人,活動從四月正式開跑,獲選者也將成為紅心字會公益代言人及公益主題曲演唱人,阿沁表示,這陣子,發生太多讓人們難過、失望的社會事件,還有天災,我們都需要彼此加油打氣,所以才想用音樂的溫暖正能量,來給社會更多力量。



「流行金曲製造機」阿沁,出道20年,捐贈百萬獎學金 攜手「紅心字會」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
圖: 有「流行金曲製造機」的藝人阿沁,(15日)出席紅心字會公益活動。

阿沁說,評委部分則是請來方文山、王治平、左光平、陳零九等重量級華語樂壇資深音樂人,擔任導師,共同選拔優秀潛力歌手;參加者只需要選擇任一首由我所創作的作品,透過錄製視頻方式參賽。目前已經吸引超過600位報名;被問到選手都喜歡選哪首歌曲,阿沁風趣的表示,自己寫歌超過千首,從選手選的歌曲大概猜出年紀,00後最多人選唱的是「我很好騙」,80、90則選擇「我們的愛」或是「月牙灣」或是「遺失的美好」。


而這次報名冠軍獎勵有一首出道單曲全球發行、不只歌曲還有拍攝MV的福利,吸引不少好手參與,甚至有發過唱片的歌手以及聲林之王、電視選秀的優勝來報名,像ECHO李昶俊、以團之名黃正杰、演唱《返校》主題曲〈碼頭姑娘〉的劉芷融及歌手鄭怡琳、劉學甫等也都來參賽,陣容非常堅強。初賽截止日期為五月十日,目前都還可以報名。



「流行金曲製造機」阿沁,出道20年,捐贈百萬獎學金 攜手「紅心字會」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
圖: 由左至右-團名TOH(The Only Hope)炫娜Xana、艾芙霓Evony、芽比Rena、若菈Aurora、阿沁、煦然Tinny(隊長)、安紫杏Mei、南析允Nancy、藝娜Ina

此外,本屆「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的優勝選手還可以參與阿沁7/6於舉辦的「阿沁記得愛巡迴演唱會 – 台北站」暖唱嘉賓,消息一出,更是讓選手們紛紛表示,非常期待有機會入圍即刻就擁有登上大舞台演出的機會。複賽部分,預計將舉辦四場,於下個月開始,目前已經邀請複賽飛行評委,文慧如、南拳媽媽張杰、李芷婷等,熱鬧可期。


阿沁表示,創作20年來,幾乎每天都在寫歌,運氣不錯累積數百首作品,所以現在可以有能力回饋樂壇。希望這次自掏腰包提供獎金給年輕音樂人,比賽透過獎勵獎品,也會透過人氣海選希望幫助選手累積自己的粉絲。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阿沁從2015年就參與紅心字會公益活動,這些年來,更是創作出多首公益歌曲,而太太李汶靜(花花)也經常出現在紅心字會的活動中,去年發行的歌曲《從黑夜中醒來》也是為關懷弱勢家庭、兒童的公益主題曲,阿沁他們一家人,是我們紅心字會許多長輩、弱勢家庭、兒童的好朋友,我們非常感謝,更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溫暖與力量創作,一起關懷弱勢,響應愛。



The post 「流行金曲製造機」阿沁,出道20年,捐贈百萬獎學金 攜手「紅心字會」舉辦「一人一首阿沁REAL盃歌唱大賽」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