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報新聞

高市衛生局與專家聯手 創安全飲食新紀元

記者許家源/高雄報導】


在食品安全日益受到社會各界關注的今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採取了前瞻性的措施,以保障市民的飲食健康。昨日,衛生局長黃志中主持了一場重要會議,旨在建立一個緊急應變食安檢驗網絡,以應對食品中的非法物質和食因性病原衍生的安全事件。



高市衛生局與專家聯手 創安全飲食新紀元
食安檢驗應變網絡策略聯盟共識會議出席人員大合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會議匯集了來自醫學界和學術界的10位食品安全專家學者,以及來自四大醫學中心、8家市立醫院和14家策略聯盟實驗室的代表。這些專家們共同討論了食因性病原微生物、毒素和高風險化學物質的檢驗技術,並達成了建立緊急應變食安網絡的共識。


台北市醫美診所的丁姓醫師表示,這樣的會議對於提升整體醫療界對食品安全的認識至關重要。他認為,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能夠更有效地預防和應對食品安全事件,這對於保護消費者的健康有著不可估量的價值。


食品安全是重要之民生議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針對緊急食安事件建立檢驗資訊共享平台,得以即時掌握並迅速因應,實現「檢驗用心、杜絕黑心、實在雄安心」之目標,持續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The post 高市衛生局與專家聯手 創安全飲食新紀元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