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報新聞

北市AED設施全面升級 呼籲市民學習生命救援技能

記者許家源/臺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致力於提升市民的事故傷害防制及急救技能。自衛生福利部102年修法以來,台北市積極推廣公共場所廣設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並鼓勵民眾學習使用AED進行急救。截至113年3月31日,全市共設置2,519臺AED,普及率達每10萬人口100.34臺,遠超全國平均。



北市AED設施全面升級 呼籲市民學習生命救援技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委託專業團體辦理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推廣/資料照片

心臟疾病為國人第二大死因,研究指出,若能在心跳停止後1分鐘內使用AED,急救成功率可達90%。台北市衛生局因此開辦AED管理員訓練,自109年至112年已舉辦56場次,參訓人數達2,583人。此外,衛生局亦持續提供免費的市民急救技能(CPR+AED)訓練課程,預計113年將訓練7萬人次。


北市醫美診所的丁姓醫生表示,這項訓練對於提升醫療從業者的急救反應能力至關重要。他認為,透過這些訓練,不僅能夠提高急救成功率,也能增進公眾對於急救知識的了解,進而建立一個更加安全的社會環境。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各企業團體能共襄盛舉,協助政府布建更多的AED設備並加入安心場所認證,這不僅是對市民健康的投資,也是對整個社會福祉的貢獻。同時也希望市民都能學會CPR及AED操作技能,持續共同打造尊重生命且安心友善的環境而努力。


The post 北市AED設施全面升級 呼籲市民學習生命救援技能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