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民眾網

點亮未來能源新視野 大亞集團68週年能源藝術展前進台中

點亮未來能源新視野 大亞集團68週年能源藝術展前進台中

《圖說》大亞集團舉辦《能源藝術展》台中場開幕典禮。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能源鏈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邁入68周年,再度與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等多項獎項的金工藝術家李昕攜手呈現「能源藝術展」,繼台北、高雄場圓滿展出後,2月24日至3月3日移師台中文化資產園區藝文展覽館盛大展出,23日舉辦展覽開幕儀式!

3年前,大亞集團展出透明生活展,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為出發首站。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致詞時表示,台中對大亞的發展給予大力支持,台中捷運選擇使用大亞的低煙無毒電線;大亞配合國家政策在大台中區開發100MW快速電能調解的儲能系統,預期為電網提供靈活能源調度與發電效率;大亞以最大產能優先提供345kV超高壓電纜配合台中電廠進行低碳轉型,「透過能源藝術展,期望讓台中市民更真切感受大亞作為能源鏈領導品牌的決心與布局。」

點亮未來能源新視野 大亞集團68週年能源藝術展前進台中

《圖說》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致詞。


繼65周年線形藝術展,大亞集團再攜手金工藝術家李昕推出「能源藝術展」,透過沉浸式影音結合以銅線作為創作媒材的藝術裝置,引導參觀者感受前所未有的體驗。本次展覽運用大亞生產製造、同時象徵能源流動的銅線貫穿展場,規劃前導、主題及品牌等展區,以漆黑空間開場,當展品以微光閃爍輔以音樂旁白,75秒的前導體驗帶領觀者沉澱身心,開啟與明日能源的相遇,這裡便是展覽的起點。

進入主題區,延伸前導區音訊,沉浸式影音體驗以「點」的概念出發,溝通大亞集團品牌主張「穩定的力量」;藉由「線」鏈結生活場景,象徵能源運轉著一切可能,這是大亞對於能源轉換的承諾;當點連接成線,交織成「面」,大亞集團在你我看不見的地方,為這片土地完整明日能源的藍圖。

隨後經過能源鏈長廊,透過以銅網絲構成鏈結概念的作品一同進入永續的旅程。品牌區則以模型呈現大亞集團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的能源鏈佈局,為台灣打造可靠、穩定的生活。

在地經營逾68年,大亞集團由深耕電纜及漆包線的技術與開發,到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現有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超過200MW,儲能系統總容量將達到36.5MW。大亞集團希望短期內在太陽能光電裝置達成500MW的建置量,並完成170MW儲能系統的擴增。

點亮未來能源新視野 大亞集團68週年能源藝術展前進台中

《圖說》大亞集團《能源藝術展》,透過沉浸式影音表現大亞明日能源布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