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民眾網

台中歌劇院 「藝想春天」亮相 13檔國內外演出輪番登場

台中歌劇院 「藝想春天」亮相 13檔國內外演出輪番登場

《圖說》台中國家歌劇院宣布2024年「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將登場,預計推出13檔國內外演出。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2024年「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將於3月8日到6月9日登場,將安排13檔國內外演出,包括首度來台的英國電音大師古柏及比利時靜物劇團。此外,日本作曲大師坂本龍一遺作《TIME》,即將獨家為NOVA系列開幕演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 NTT Arts NOVA藝想春天」23日在小劇場發表,藝術總監邱瑗化身虛擬總監,在會中簡介13檔國內外演出,並由新媒體藝術家吳秉聖、聲音藝術家邱俊霖及視覺藝術家劉承杰聯手演出《感覺的邊界》精選片段,透過AI技術、視覺動畫,建構出超越寫實的場景。

邱瑗指出,《TIME》由日本文學大師夏目漱石的《夢十夜》、中國古典文學《莊周夢蝶》等故事切入,展開一場超越時空夢境;靜物劇團帶來黑色幽默作品《這就是人「身」啊!》,以4個人生片段探討人性脆弱,並凸顯活著的可貴。

首次到訪台中演出里米尼紀錄劇團《All right. Good night.》,將馬航MH370失聯「物的消失」對比失智症患者的「記憶消失」,伴隨室內樂團的演奏與投影,宛如集體腦力激盪的電影院,該節目也將在「2024台積心築藝術季」演出。

雲門舞集《毛月亮》再度回歸,這是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在2019年的創作,期待觀眾從音樂、影像、服裝與舞者的身體感受到這個時代的「風」;編舞家余彥芳將帶來獨舞作品《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Ⅲ》,提取記憶裡與父親的情感;歌劇院駐館藝術家陳武康《無奈中消失也是積極中的幸福》,娓娓道來承載家族記憶和異域文化的悲歡離合。

英國音像藝術家Max Cooper的《神馳無限》將大劇院化身為最華麗宏偉的Party現場;來自法國里昂的M&B雙人組帶來《晝夜切分點》,打造立方體舞台,舞者與即時生成的影像互動演出;新古典室內樂團《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從藝術大師江賢二的畫作發想,帶領觀眾追尋自我的光之旅程。

《Sucks in the Middle》編導洪唯堯以沉浸式作品探索青壯世代「卡在中間」的處境,將以沉浸式劇場方式,讓100名觀眾在舞台分享角色和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