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6 | 民眾網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極限長征》一次意外的相遇,造就人與狗之間的深深牽絆和強大的團隊精神

【記者廖于茹/台北報導】

故事介紹



極限長征 Arthur the King是一部真人真「狗」真實故事改編,勵志完賽過程撼動人心的電影,劇中展現驚險刺激的極限運動過程,體現永不放棄的團隊精神。長達700公里遠征,10天的過程共度患難,造就了一段堅定不移的牽絆。也因一顆肉丸的報恩,讓流浪狗拯救運動團隊,遠離生命威脅,這份感動至深的人狗情誼、和隊友之間的相互扶持的信任感,令人感到熱血又超催淚。由【變形金剛】馬克華柏格擔任主角燃燒運動魂,挑戰探險越野賽事,集結劉思慕、娜塔莉艾曼紐、阿里蘇利曼共組熱血極限團隊,共同在網羅罕見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壯闊美景,打造大銀幕限定的視覺震撼。超高難度拍攝高空滑索,緊張刺激讓人狂飆腎上腺素,邀請故事真實人物「麥可雷德諾」擔綱技術顧問,親自訓練演員,和英國知名冒險家「貝爾吉羅斯」親自獻聲探險越野賽評述員。電影主題曲更是收錄共和世代(OneRepublic)金曲〈Run〉!

一次意外的相遇,開啟一場難忘的冒險



探險越野運動員麥可(馬克華柏格 飾),與他率領的隊伍,多年來從未獲得金牌。一心渴望成為世界冠軍的他,決定參加完「最後一次」比賽後,就要結束自己的運動員生涯。為此,麥可到處奔波,更投入畢生積蓄,找回前搭檔利奧(劉思慕 飾)、王牌新秀奧莉薇亞(娜塔莉艾曼紐 飾),以及熱血老將奇克(阿里蘇利曼 飾)共組王牌團隊,飛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參加世界冠軍賽。比賽途中,麥可偶遇一隻滿是傷疤的流浪狗,於是將午餐的肉丸分食給牠,便再度展開比賽。不過他萬萬沒想到,這隻流浪狗不僅跟上隊伍的腳步,甚至還在危急時刻救了他們一命!麥可和隊友們決定將牠取名為「亞瑟」,並帶著牠一起上山下海,挑戰這趟總長近700公里的比賽。四個人類一隻狗,他們能否一起成功完賽?途中又將遭遇什麼驚險的阻礙呢?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極限長征》一次意外的相遇,造就人與狗之間的深深牽絆和強大的團隊精神

極限長征 劇照。(圖/采昌國際 提供)


感動人心的真人真事,永不放棄的勵志完賽過程

2014年,和隊友從瑞典飛到厄瓜多參加探險越野賽的麥可雷德諾(Mikael Lindnord),在艱辛的比賽途中,偶遇一隻流浪狗,因為不忍心牠挨餓,因此隨手將肉丸分食給牠,沒想到這隻狗竟然不離不棄,從此緊跟著麥可的團隊,甚至還發出叫聲,及時讓團隊遠離極端地形所造成的生命威脅。直到比賽最後階段,由於團隊需要泛舟前往終點,因此必須將牠留在原地,結果牠竟然跳進水中,試圖想要追趕上他們。狗狗的這項驚人之舉,感動了麥可與隊友,決定將牠取名為「亞瑟」,並不畏任何險阻,在團隊彼此信任,並抱持不放棄的精神下,帶亞瑟完成這場近700公里的世界級競賽。後續,由於亞瑟在流浪過程中染上疾病,麥可為了替牠尋找治療管道,並在重重申請與檢查之後,成功將亞瑟帶回瑞典,成為家裡的一份子。麥可也將跟亞瑟一同經歷的難忘冒險寫成書籍,體育台「ESPN」更將這趟不可思議又堅定不已的人狗情誼製作成紀錄短片,並獲得高度關注。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極限長征》一次意外的相遇,造就人與狗之間的深深牽絆和強大的團隊精神

極限長征 劇照。(圖/采昌國際 提供)


電影製片馬克坎頓(Mark Canton)與塔克圖利(Tucker Tooley)在觀賞完ESPN的紀錄短片後深受感動,尤其塔克與太太都是愛狗人士,因此他們對於把這個感人故事改編成電影充滿熱誠,一行人前往紐約與雷德諾夫婦見面,希望能夠爭取書籍的電影版權。他們對於亞瑟故事的愛,以及對電影的願景,都讓雷德諾夫婦印象深刻,最後決定攜手合作。之後,塔克也聯繫上曾經一同製作過【燃燒鬥魂】(The Fighter)的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當馬克華柏格閱讀完劇本與紀錄短片之後,也被其中的人狗情誼所吸引,進而決定接下電影主演,更投入製作,成為製片團隊的一份子。

除了令人動容的人狗羈絆、相互信任的團隊合作、永不放棄的完賽精神之外,作為貫穿全片的「探險越野賽」也是本片的一大精彩看點!該項比賽必須橫跨數百公里的崎嶇自然地形,參賽者們要帶上食物與裝備,以徒步、自行車、攀岩等形式完賽。比賽途中可能會碰上難以預測的多變天氣、危險的野生動物,也有可能體力透支、失去方向,喪失性命,其中的高度風險也不容小覷。這項比賽不僅考驗著參賽者們的體能,也挑戰了心理承受壓力的極限。尤其本片還遠赴多明尼加共和國拍攝,網羅當地人跡罕至的壯闊美景,絕對是只有在大銀幕才可以體會到的視覺震撼!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極限長征》一次意外的相遇,造就人與狗之間的深深牽絆和強大的團隊精神

極限長征 劇照。(圖/采昌國際 提供)


演出如此高難度比賽的演員們,更是劇組的一時之選,除了馬克華柏格之外,還集結【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劉思慕(Simu Liu)、【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娜塔莉伊曼紐(Nathalie Emmanuel)、【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阿里蘇利曼(Ali Suliman)共組團隊,共同上山下海,一同還原當年如何與亞瑟從相遇,直到共患難完成這場世界探險越野冠軍賽的感動經歷。

電影預告:



原始文章:真實故事改編電影《極限長征》一次意外的相遇,造就人與狗之間的深深牽絆和強大的團隊精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